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的細節護理要注意哪些方面

寵物犬的細節護理我們一定要注意,很多主人反映,自己家的狗狗總是喜歡舔屁股,感覺很不雅觀,那麼,狗狗舔屁股是怎麼回事呢?時幫狗狗洗完澡後,就用食指和大拇指在它肛門附近輕輕按幾下,然後按住肛門的四點鐘和八點鐘方向,用點勁地擠壓,就會擠出一些類似膿的液體。

如果狗狗常吃肉,但你沒怎麼幫它擠肛門腺,那就是它經常舔屁股、肛門的原因了你現在看看它的肛門有沒有發紅、發腫的現象,如果有,那就是肛門腺炎,情況輕的話可以自治,除了幫它擠肛門腺,每天在它肛門撒上頭孢粉末;如果情況嚴重,比如肛門流血、流膿,那就要帶去醫院做手術了

1.肛門腺疾病

這是最罕見狗狗會去舔屁屁的原因。狗狗在肛門兩側各有一個肛門腺,當肛門腺腫脹或有感染時,狗狗就會去舔屁屁附近以舒緩肛門腺腫脹的不適,有些狗也會在地上磨屁屁緩解不適。

2.生殖道疾病及分泌物

雌性動物在發情的時候,通常會舔外生☆禁☆殖☆禁☆器,當然,如果生殖道疾病出現分泌物時,狗狗也會舔外生☆禁☆殖☆禁☆器,例如子宮蓄膿的時候。此外,當母狗出現陰☆禁☆道炎或是生產的季節時,也會出現外生☆禁☆殖☆禁☆器搔癢難耐的情形,導致出現舔外生☆禁☆殖☆禁☆器的現象。

3.跳蚤

跳蚤很喜歡咬或是躲藏在狗狗尾巴根部的部位,所以當狗狗身上有跳蚤時,狗狗就會去舔或咬尾巴根部近屁屁的部位。要做好狗狗的體外驅蟲工作,最好為狗狗佩戴驅蟲項圈來預防跳蚤蝨子,像莎金氏犬用除蚤去虱項圈。

4.寄生蟲

有時,當狗狗有腸道內寄生蟲時,可能會覺得屁屁癢癢而去舔。但是不代表不舔屁屁的狗狗就沒有腸道內寄生蟲喔!因為大部份有腸道內寄生蟲的狗狗不是一定會去舔屁屁的有沒有寄生蟲,

還是要帶便便去給醫生化驗的。

5.正常的整理毛髮

舔屁屁或舔尾巴也有可能只是狗狗在整理自己的毛髮當中的一個過程。但是當您覺得狗狗實在舔得過度頻繁或嚴重時,很可能就是有疾病的徵兆,請趕快帶它去看醫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