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春季氣溫波動大 寵物也應及時打疫苗

11日下午,格桑牽著一條大寵物狗,女兒央宗抱著一條小寵物狗來到了忠美寵物醫院。大狗時不時發出呻吟聲,而央宗懷裡的小狗也是一副病怏怏的樣子,寵物醫院的醫生經過診斷,發現兩條狗都得了嚴重的感染病。

“兩周以前,我發現這條大狗好像得了感冒,它一個勁咳嗽、發燒還流眼淚,我也沒多在意就給它吃了感冒藥,可發現沒起作用。這幾天它聲音都有點沙啞了,我才帶過來看醫生。”格桑說。經過寵物醫院齊醫生的診斷,確診這條狗得了犬副流感,打了氨苄西林、更昔洛韋等藥後,醫生告訴格桑到明天狗的病情應該會好轉。

但“靜悄悄”地半躺在央宗懷裡的小狗卻被診斷得了犬瘟熱,雖然齊醫生確診後立即給它注射了“犬瘟熱單克隆抗體”,但他說治好的幾率很低。“這條狗年齡小,抵抗力差,而且得犬瘟熱已經到了晚期,很難治癒了。”齊醫生說。

冬春季節,氣候乾燥溫差大,狗也像人一樣會時常受到各種疾病的侵襲,“這個月以來,除了得普通感冒外,得犬瘟熱、犬副流感和細小病毒的寵物比較多,每天來這裡治療的就有10多例。因為氣候乾燥很容易互相傳染,所以為了愛護自己的寵物,應該及時打疫苗預防一下,等得了嚴重傳染病後,再治就晚了。”齊醫生給出建議後,還將寵物的“免疫計畫”詳細進行了解說:“狗狗出生7——8周注射第一次六聯疫苗、11——12周注射第二次、14——15周注射第三次,

等大於一歲成年後,就得每年注射一次六聯疫苗和狂犬疫苗。”注射六聯疫苗後就可有效防治像犬瘟熱、細小病毒、犬傳染性肝炎、犬副流感等傳染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