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挪威森林貓怎麼挑選 要仔細鑒別它的外形

挪威森林貓怎麼挑選,想要購買到一隻健康優良的挪威森林貓,最好是提前瞭解一下它們的外形特徵,這樣在挑選的過程中容易區分。那挪威森林貓怎麼挑選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挪威森林貓的挑選技巧吧。

首先,挑選挪威森林貓要仔細鑒別它的外形,檢查是否符合規定的標準。貓咪的頭部呈等邊三角形,眼睛應清澈、明亮,眼角沒有分泌物,眼睛多為綠色或者是金色。鼻子中等長度,用手背觸摸會有較涼濕潤的感覺,鼻孔周圍也沒有鼻水或者其它異常的分泌物。

第二,挪威森林貓的頸部結實而且長著非常飄逸的鬃毛,身體長度中等,胸部周圍的肌肉發達並且緊湊。身軀骨骼結構結實,胸部寬闊,整個身體非常的有力量感。貓咪的四肢較短,但後肢要比前肢長,而且濃密厚實的毛髮,看起來就像“燈籠褲”寬鬆碩大。貓咪的尾巴與身軀相連的部位比較粗大,

而且尾巴上擁有濃密厚實的毛髮。

第三,挪威森林貓的足掌非常結實,大且圓,腳趾間也長有濃密的皮毛,足趾顏色與毛髮的顏色也非常的協調適應。貓咪全身的毛髮顏色和圖案多樣化,而且相關CFA組織就承認的顏色包括黑色、白色、藍色、紅色、啡虎斑、雙色、黑煙色、銀虎斑等等50種之多。

第四,在檢查挪威森林貓的外形是否符合標準之外,還要檢查貓咪的身體是否健康。可以用雙手觸摸貓咪的身軀,檢查骨骼身體是否發育完好,身體成長情況是否健康正常。此外,還要仔細觀察貓咪所排除的糞便是否正常,如果呈水狀,稀疏不堪,又或者堅硬呈現粒狀,糞便的顏色呈現黑色、綠色等不正常的顏色,

就表明貓咪的身體存在某種不適。嚴重的疾病或者是輕微的毛病都有可能。

另外,如果想擁有血統純正的貓咪的話,最好的購貓管道就是貓舍。貓舍會出售或提供領養一些寵物級的純種貓咪,是非常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