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主人怎麼護理挪威森林貓毛髮健康

主人要護理挪威森林貓的毛髮,使之變得健康亮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需要每天為它梳理,這也是護理貓咪毛髮健康的基礎。給貓咪梳理毛髮相對來說還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準備一把寵物專用的梳子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一般來說,給挪威森林貓梳理毛髮的梳子有羚羊皮,金叔梳子,鬃毛刷,橡皮刷等等,這只需要主人進行適當的選擇即可。在給挪威森林貓梳理毛髮之前,最好能先和它交流溝通,放鬆它緊張排斥的情緒,在它變得安靜的時候,在開始給它梳毛。

梳理毛髮的順序可以從貓咪的頭部、頸部、背部、胸部、腹部、四肢、臀部、最好是尾巴。特別是在梳理第一遍的時候,動作應該輕柔舒緩,不能強行拉扯貓咪的毛髮,避免扯痛貓咪,使他情緒緊張激動,不再配合主人的梳毛工作。

梳理時,首先應該按照貓咪毛髮順生長的方向初略的梳理一遍,

將那些結球的毛髮一一梳理順暢。當遇到難以梳理的結球毛髮時,不能生拉硬扯,可以選擇用剪刀修剪掉毛球,然後在進行正常的梳理。

在第一遍梳理完畢之後,可以按照貓咪毛髮逆生長的方向,在徹底梳理一遍,梳理的方式和順毛梳理一樣。動作需要輕柔緩慢,不能隨意拉扯。最後,在按照毛髮順生長的方向梳理一遍即可。

如果主人時間、條件允許,還可以每隔幾周為貓咪滴幾滴皮毛保護劑,有效的助於貓咪去除油脂,恢復貓咪皮毛的色彩和光澤。然後在選擇用羚羊皮擦洗貓皮,在護理毛髮健康的同時,也清除貓咪表層的污垢,而保持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