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時間可以把你和寵物變得越來越像

人與人之間生活的久了,長相上會有一些相似之處,那和動物相處久了,這種神奇的變化還會出現嗎?

最近《紐約時報》報導,人與自己的寵物狗可能不僅可以成為親密的朋友,甚至還會“情久生相”。有關科學家對此做了更進一步的實證研究。

在此之前,2004年聖地牙哥的研究人員發現,在一個相關的實驗當中,參與者往往能夠準確地將主人照片與他們的愛犬配對起來,但僅限於純種的狗。研究同時發現,在配對過程中,面部表情等比一些簡單的特徵,如毛髮、體型等,對判斷起著更為重要的作用。

同年,

南卡羅萊納州大學一位心理學家展開另一獨立的實驗,反駁了以上研究的結果,並指出該實驗在設計方面存在的問題。後來聖地牙哥的研究者因應批評重新修正了實驗方法,依然得到相似的結論。至此,雙方的爭論暫告一段落。

今年年初,又有一位英國的科學家加入到這一問題的論爭。該位科學家邀請了70位參與者,請他們對照著41位狗主人的照片,在一組狗只裡挑選出各位主人的愛犬。結果表明,準確配對率超過50%,由此證明不是單純依靠運氣。

與聖地牙哥之前的實驗相仿,參與者後來紛紛表示,他們更多是依據狗和主人在性格方面的相似之處作出配對。因此,有的科學家相信,主人在挑選寵物的時候就已經有所預設或期待,

希望找到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自己性格、體質等的寵物。

另外一些研究還是堅持寵物是能夠與主人“日久生相”的,當然相關的研究還存在很大的爭論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