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是人變得低級了還是狗進化的尊貴了

餐館有這一場景:一對老夫婦帶著一隻寵物狗進了餐館。隨後買了早點坐下,那只小狗開始蹲在餐桌下面,後來乾脆也“坐”到了凳子上。老太太一邊吃一邊象哄孩子似的對狗說:“乖寶貝聽話,聽話明天還帶你來。”說著還掰手中的食物喂小狗。

此時正是就餐高峰,許多進出的人用異樣的目光看看狗再看看主人,然後繞開行走。幾個年齡小的孩子看到狗,抓住家長向後躲。老夫婦趕忙解釋:別怕,它不咬人。接著又訓斥小狗:你若不聽話,我就不要你了。小狗眨著眼不知是否能聽懂。

如今人們的物質生活在逐年提高,

可有一部分人的精神生活卻出現了空虛和寂寥,尋找一些形式作為寄託也是人之常情,現在給寵物當媽做爸已不新鮮。可不管怎樣,若是在自家也就作罷,但是在公共場合人狗共餐,不免有失公德。這種現象自己不覺得,可別人看來著實不雅。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類喜歡動物,有義務保護它們,但動物必竟是動物,終是有別於人的。拿狗來講,不管它有多麼乾淨,人吃剩下的食物會讓狗吃,而沒有一個人會去吃狗吃剩下的食物。我想這是最簡單易懂的道理,也是最能說明人與動物還是有區別的。

公共餐館人狗共進早餐,究竟是人變得低級了還是狗進化的尊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