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流口水是餓了還是病了


寵物貓

如果你家貓咪流口水,不要以為你家貓咪是饞的,也許是口腔疾病或者是中毒,所以一定要去排查。除了口炎導致外,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中毒。不管是口腔疾病還是中毒都非同小可,一定要馬上到定點寵物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下面為大家介紹貓咪流口水的原因症狀及治療方法。

流口水口炎病狀:

得了口炎的貓咪拒食粗硬飼料,喜食液狀飼料和較軟的肉,不加咀嚼即行吞咽或咀嚼幾下又將食團吐出。

唾液增多,呈白色泡沫附於口唇,或呈牽絲狀流出。炎症嚴重時,流涎更明顯。檢查口腔時,可見粘膜潮紅、腫脹,口溫增高,感覺過敏,呼出氣有惡臭。水皰性口炎時,可見到大小不等的水皰。潰瘍性口炎時,可見到粘膜上有糜爛、壞死或潰瘍。

治療方法:

1、拔除刺在粘膜上的異物,修整銳齒,停止口服有刺激性的藥物。

2、給以液狀食物,常飲清水,餵食後用清水沖洗口腔等。

3、藥物治療:一般可用1%食鹽水,或2~3%硼酸液,或 2~3%碳酸氫鈉溶液沖洗口腔,每日2—3次。

口腔惡臭的,可用o.1%高錳酸鉀液洗口。唾液過多時,可用1%明礬或鞣酸液洗口。

口腔粘膜或舌面有糜爛或潰瘍時,在沖洗口腔後,用碘甘油(5%碘酒1份,甘油9份),或2%龍膽紫或1%磺胺甘油乳劑塗布創面,每日2—3次。對嚴重的口炎,可口銜磺胺明礬合劑(長效磺胺粉10克,明礬2~3克,裝入布袋內);或服中藥青黛散,都有較好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