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購買金錢龜應選擇野生個體還是人工繁育個體?


金錢龜(詳情介紹)

市面上的買賣的金錢龜大概可以分成三種:野生個體、人工繁育個體和人工馴化野生個體。野生個體就是從出生到生長,

都完全野外化的個體;人工繁育個體是指經過人工繁殖,從出生到生長,全部由人類控制的;人工馴化野生個體是指經人類飼養一段時間之後的野生個體。那麼對於金錢龜來說,購買哪一種比較合適呢?

一、金錢龜野生個體的優缺點

野生金錢龜數量稀少,已經是比較難捕捉到的了,而且金錢龜屬於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所以捕獲這樣一隻昂貴的龜來養並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況且野生金錢龜會有各種情況發生,比如,背甲上會存在不可逆的傷痕,這會導致金錢龜的外觀看上去並不那麼美觀;也有一些野生的金錢龜會不能適應人類飼養環境,拒食直到死亡等等,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是對金錢龜的一種傷害,

所以請保護野生動物,人人有責。

二、人工繁育個體優缺點

人工繁育金錢龜能很好的適應與人類的生活,也能適應人類提供的生活環境,人工繁育的金錢龜數量比較多,比較適合在市場上買賣,尤其是人工繁育的個體,外觀看上去更加美麗,全品相的幾率更大。但是人工繁育金錢龜會出現雜交品種,以次充好的現象也非常嚴重,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認清。

三、人工馴化野生個體的優缺點

野生金錢龜經過人工馴化,會產生很明顯的效果。首先野生個體會具有強大的疾病抵抗力,經過人工馴化會更健康,其次,人工馴化的金錢龜既有野生金錢龜的野性,又具有人類馴化的乖巧,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但是人工馴化金錢龜數量不多,

馴化成功的幾率也不大。

金錢龜是龜中的貴族,不僅僅數量少,價格也是非常昂貴的,購買金錢龜的成本很高,所以每一個主人都希望自己的金錢龜健康、活潑,如果不精心挑選,主人這個簡單的願望便很可能被破滅,所以選購金錢龜一定要擦亮雙眼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