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縱觀各國人士對寵物態度——美國人

美國人:富貴即為幸福 “狗”生就是享樂

美國是名副其實的寵物大國,據統計,62%的美國家庭擁有至少一種寵物,目前全美有寵物貓約7770萬隻,寵物狗約6500萬隻。雖然多數愛寵物的人士都把 寵物視為家庭成員或孩子,但是能夠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在物質方面為寵物創造“享受的極致”,講創意、講貼心、講“人性”——在這點上沒哪個國家的人比得上美國人。

衣:不管寵物是否願意,它們的美國主人是非常樂意為它們穿衣打扮的。這些服裝除了能在寵物店裡買到之外,更有專門的寵物裁縫店為寵物量身定做,毛衣、棉衣、牛仔衣、連衣裙,

甚至還有一本正經的文胸!把自己的貓狗寶貝打扮得“人模人樣”,美國人對此樂此不疲。

食:美國的寵物食品琳琅滿目,主食有各種品牌的寵物飼料、處方糧、肉乾,還有給寵物專用的休閒零嘴。

用品:美國寵物有自己的食具、飲具、寢具和活動房屋,還有專用的牙刷牙膏。專門用來供貓咪方便的貓沙有無數種。養護用品五花八門,修剪指甲,有功能各不相同的鉗子、剪子、銼刀;驅除寄生蟲有數不勝數的藥品;洗澡有去汙、除蚤、滋養毛髮的各類香波;寵物玩具更是讓人眼花,絨毛玩具、電動玩具、橡膠玩具等。

服務:與寵物相關的服務門類繁多。美容服務包括沖涼、洗耳、剪腳底毛等。如果想寵物美上加美,可以為它做整容手術。

寵物醫院和人的醫院一樣分科就診。醫院硬體條件之優越讓人咋舌——手術室、無影燈、內窺鏡、B超儀、各種型號的X光機和心電圖儀器應有盡有。寵物的婚嫁由專門的寵物婚介所操辦,主人可為寵物找到情侶。有的酒店還能為出差或旅遊的主人照管寵物,酒店裡分普通房和豪華房,一日三餐按寵物口味餵食,專業獸醫護理,全天候保姆照顧。全美最大的寵物連鎖店推出的寵物旅館服務更為周到,房間裡裝有鎖定動物表演頻道的電視,特製的通風系統,讓狗和貓不會聞到彼此的氣味。狗住一晚的費用是21美元,貓只要13美元,如果是包含額外遊戲時間和餵食的套房,每晚要價可能高達40美元。有的寵物旅館還設立了骨頭狀電話亭,
離家在外的主人可以打電話給寵物,和它們通話。網路服務也逐漸興起,主人可以上網看到寵物的實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