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飲食對寵物狗牙齒三大影響

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對寵物的健康是非常有幫助的。食物是寵物的能量來源,因此,家長對給狗狗吃的食物的品質也是格外的重視。在注重食物內在的同時,您還需要考慮食物對狗狗的牙齒的影響問題。

一、乾糧更有益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狗狗的牙齒也是有影響的,總的來講幹狗糧要比濕狗糧和罐頭好,乾糧比較硬,狗狗在嚼乾糧時可順便將牙齒表面刮乾淨一些;而濕狗糧就沒有這個功能了,容易令牙齒上積成牙垢。因為狗狗的牙齒需要經常磨練,不少家長看到狗狗用力的嚼幹狗糧,就心疼地只給它吃軟的肉食或泡過的狗糧,其實這樣反而害了它。

二、定時、定量

有些家長習慣把狗糧全天都放在那裡,狗狗什麼時候想吃都可以,這麼做也不好。因為每次吃東西時口腔內的細菌會比較活躍,如果一天定時喂它兩次,那麼相對來講細菌就只會活躍兩次。

三、磨磨牙

經常給狗狗一些骨頭(最好是豬或牛的)、幹硬的零食,少吃糖,或是“狗咬膠”讓它咬咬。不僅可以鍛煉牙齒而且可以給狗狗找點閒事兒幹幹,省得它精力過勝的亂咬東西,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寵物的口臭一定是牙齒的問題,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如果您發現自己的愛犬在有口臭的同時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那就可能是肝臟、腎臟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糖尿病,還是應儘快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