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走進美國寵物消費,美國寵物行業迎來高端消費時代

走進美國寵物消費,美國寵物行業迎來高端消費時代

國外寵物發展比國外起步早,各項制度完善,美國寵物消費水準如何,一起走進美國寵物行業吧。

美國寵物商品製造協會(APPMA)公佈的美國寵物消費調查結果顯示,60%的美國家庭都擁有寵物,寵物總數達3.6億隻,約為美國人口的1.3倍(美國人口現在約2.9億)。近10年間,美國公民的寵物消費額翻了幾番,在1994年僅為170億美元,到2005年已經增加到363億美元,2006年該數字將進一步飛升至384億美元。美國人的寵物消費絕大部分是用在寵物食品上(約152億美元),醫療費用也佔有很大比例。

另外,寵物美容和寄宿在美國已成為一種產業,每年創造的價值約為27億美元。

在美國,有寵物的家庭比有孩子的家庭還多,寵物服務行業也是五花八門,種類齊全。寵物醫院、寵物美容院、牽犬學校等在美國受到了廣泛的歡迎。美國有各種各樣的寵物比賽,參賽前寵物們多數都去光顧寵物美容院,除了洗澡,還享受洗耳朵、剪指甲、剪腳底毛、清理肛門線、做毛髮造型等一系列服務。另外,寵物高級酒店也應運而生,為家中無人照看的寵物提供了一個舒適安全的住所。而寵物服裝設計也是當前美國最流行的服務行業之一,許多美國人甚至專門到寵物服裝商店定制自己和寵物的衣服,統一搭配上上下下的穿著打扮。

據APPMA的調查顯示,美國人對寵物服飾、營養品、生活用品等方面的需求日益趨向品牌化、專業化和奢侈化,美國的寵物消費已經發展到了高端消費層次。據調查,有美國27%養狗的人會買“生日禮物”給愛犬。寵物去世後也不乏富有愛心的主人花費幾千美元買寵物墓地為它安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