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一研究報告顯示狗狗竟然能夠模仿人類的聲音

狗狗會說話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大家可能都聽過鸚鵡會說話但是狗狗說話可能就不會相信了,然而在美國卻真的有這樣一隻狗狗竟然真的能說人話,大家可能都感到不可思議,那麼這究竟是怎樣一件趣事呢,且和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據《科學美國人》6月10日報導,一隻7歲的小狗瑪雅,在主人的提示下學著說:“我愛你”,事實上她的發音更像是“啊愛誒”。 她的主人裘蒂·布魯克斯說道:“瑪雅的這些發音都是真的,每個聽到她發音的人都覺得像是在講話。”

專門從事狗心理研究的專家斯坦利·科倫曾經給同事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如果經常跟小狗說“你好”,一段時間後,這只小狗也會發出相同的問候,而且聽起來似乎是在向主人致意。

早在1912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哈利就認為,讓狗說話是不可能的,如果他能說話,他將告訴你“我想吃餅乾”。他與柏林大學心理研究所成員一致認為:這只是一種低級動物中的“智慧模仿”的現象。

因此,瑪雅的發聲行為,被稱之為模仿更為適合。加里·盧卡斯說,狗對聲調比較敏感,他們可以通過各種各樣的音調來表達他們的情感。因此,他們也能夠用不同的音調來模仿人類說話。

盧卡斯把這一舉止與黑猩猩相聯繫,研究結果表明:靈長類動物能夠模仿一些聲調模式,包括母音音調、節奏變化等。

相信大家讀完這則新聞應該明白小編說的狗狗會說人話是怎麼樣一件趣事了,其實這裡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讓狗狗說話,只是讓狗狗模範人類的聲音,不過從這件事中想必大家也覺得狗狗的智慧毋容置疑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