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研究報告顯示:全球近一半靈長類動物瀕臨滅絕

中新社巴黎八月五日電 (衛中王倩)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五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世界上近一半的猴子、猿類和其他靈長類動物瀕臨滅絕。

這項歷時五年的研究,首次在世界範圍內全面觀察了已知的六百三十四種靈長類動物。

研究表明,靈長類動物的主要威脅來自於大火、開墾熱帶森林等對其棲息地造成的破壞,以及食用和非法貿易導致的非法狩獵。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物種保育委員會靈長類動物專家小組主席米特邁爾羅素說,我們現在所掌握的資料顯示,情況比我們想像的更為嚴重。

在越南和柬埔寨,約有百分之九十的靈長類動物被認為有物種滅絕的危險;在非洲,十三種紅疣猴中有十一種被視為“瀕危”。

根據研究報告,兩種靈長類動物可能已經滅絕。因此,儘管偶爾有傳聞,但是在一九七八年有靈長類動物學家觀察到“瓦頓小姐紅疣猴”之後,就再也沒有此種生物的生存跡象。

國際靈長類動物學會主席理查朗漢說:“在非洲的靈長類動物中,大型類人猿如大猩猩和倭黑猩猩通常會被注意,但像疣猴這樣的小靈長類動物可能會最先消失。”

據介紹,人類對靈長類動物和其在生態系統中的作用的瞭解在持續增進。自二000年以來,有五十三種先前未知的靈長類動物被發現,其中四十二種來自馬達加斯加等非洲國家,

三種來自亞洲,另外八種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

該研究強調,巴西的黑獅絹毛猴和金獅絹毛猴於二00三年脫離“瀕危”或“嚴重瀕危”物種名單,“是黑暗中的唯一希望”,這有賴於許多相關機構三十年來的工作和努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