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緬因庫恩貓

中 文 名: 緬因庫恩貓
俗名別名: 緬因貓
英 文 名: Maine Coon
原 產 地: 美國
繁殖方式: 胎生
緬因庫恩貓 緬因庫恩貓是北美最古老的一種貓品種,1861年首次報導,1895年參加了貓展。
緬因庫恩貓頸部好像圍繞著一條白色的圍巾。身體健壯而秀麗,頭顱較長,顎骨高,耳朵較大,頸中等長度,軀幹長,胸部寬,四肢比波斯貓長,尾巴呈絲狀。被毛粗厚,肩部毛短,腹下及尾部毛較長,頸腹側毛長,格外美麗。毛色的樣式有斑毛、雙色毛、玳瑁色毛、玳瑁色斑點和黑色毛等。眼睛的顏色有綠色、金色、紫色、藍色等。
緬因庫恩貓看來傻而滑稽,但它性情溫和,

是一種很好的伴侶貓。
歷史起源
習 性性情溫順,對人親近,是良好的寵物。然而,它和多數長毛貓不同,不適宜住在公寓的人餵養,因為這種貓需要寬敞的地方,喜歡進入花園或院子活動。睡覺的習慣很特別,喜歡睡在最偏僻古怪的地方。有人提出一種理論來解釋這種習性,說它的祖先農場貓習慣睡在高低不平的地方。緬因貓另一不同尋常的特點使它能發出像小鳥般唧唧的輕叫聲,非常動聽。
繁殖方式 胎生
體部描述
體 形
頭 部 頭大而呈楔形
耳 朵 大而尖,耳毛髮達
眼 睛 眼睛大,眼角稍吊,為綠色、金黃色或古銅色
鼻 子 鼻子中等長度
下 巴
四 肢 長度中等
足 掌 腳爪大而圓
尾 巴 尾長,尾毛飄垂
披 毛 被毛濃密蓬鬆,
前胸的毛幾乎都是短毛,而背後和腹部的毛卻很長
毛 色 有各種毛色和花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