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水草造景階段哪幾個誤區需要避免

如果照片可以解決問題,那麼水草造景其實會非常簡單,把照片列印出來,照著上面一點點的複製就行了。而事實是,誰的硬碟裡都有一大堆水草造景的照片,

而發現就算把它放在面前,想要去模仿真的比登天還難。當我們衝動過後買下一整套水族器材設備,開始興致勃勃地佈置的時候,首先要做的,是忘記那些曾經讓自己沉醉的照片。當一切變得毫無頭緒的時候,我們應該先去尋找一些擁有現成造型的素材(如沉木),把素材擺出大致的一些形狀,利用它們原始就具有的造型,而後開始進行逐步“點綴”,嘗試在它們的各個位置擺放和遮擋,順著它們的高低起伏進行水草種植。相信這樣下來,對於一個新手而言,造景已經基本能看了,於是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的養殖和經驗積累。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慢慢的發現素材的原始形態被慢慢的淡化,
甚至會覺得當年這個非常拉風的沉木現在看起來越來越不自然,於是這時候你對素材形態的倚賴就會越來越少,漸漸的可以運用一些看起來不是那麼美形的東西來創作。曾想當年,每次去進貨我都會花大約幾個小時時間一塊一塊精心挑選沉木,因為我無法擺脫對原始造型的依賴。而今我只需要說“幫我揀大約400斤沉木,每塊大約3~4斤”就只需要看著他們劈裡啪啦的亂揀,自己偶爾挑掉一些實在巨醜無比的之外,其他就任由他們打包裝車。當你已經不在過分倚賴素材的時候,你再把之前珍藏的照片翻出來,這時候你會恍然大悟地發現漸漸地能看懂照片上的東西,一些細節才能真正的被自己學習和運用。

我曾經很調侃的說自己其實就是個巨大吸塵器,把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雞零狗碎亂七八糟全歸結到一起,試圖尋找其中隱藏的規律。我隨身攜帶著一個筆記本,在發現任何事情得到思考結論的時候總會馬上把它們寫下來,其實在後來的任何時間我都不曾重新讀過,只是我覺得在寫的過程中,很多疑問和思路往往可以理清頭緒,就像我喜歡在論壇寫這些長篇大論,除了為自己找到一些答案以外,也希望聽到一些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可以觸動我繼續思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