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德國式水草造景法


德國式水草造景

隨著觀賞魚養殖與欣賞水準的提高,水族箱在觀賞水族中佔據絕對地位,而水族箱欣賞的關鍵是水草造景和觀賞魚類的搭配。

水草造景在一些水族科技比較先進的國家如 Et本、荷蘭和德國等,都象插花造景藝術一樣已發展成各種流派,其中德國式的水草造景強調自然與生態的結合,所選用的素材與動植物都依據生態理論進行設計。

德國人崇尚自然,崇尚科學,在水族箱造景中也能體現出高科技的威力及大自然的魅力。在高科技水族設備的支援下,能夠充分展示出水草近乎自然的生長狀態,並且開放式的展示格局可以更為方便地從水底、水面、水中三個不同的空間角度欣賞到各種水草的生長變化,景觀構思似乎顯得粗曠、淩亂,但是仔細欣賞之餘就會發現造景佈局上顯示出別具一格的自然美。

由於過分地追求自然,

德國水草造景中,一些挺水植物會挺出水面開花結果。所以德國的水族箱是開放式的,沒有蓋子,照明設備也是吊掛式的點光源,很少採用管燈。有人認為德國水族箱不美,其實正是因為德國人追求自然的性格,才得以使自然景觀真真切切地展現在我們的面前。如果一個以亞馬遜河為主題的德國水草造景,那麼裡面的水草則完全是產自南美的,並且擺放有許多沉木,熱帶魚也是產自亞馬遜河的,水質條件也與亞馬遜河的水質相似。站在這樣完全自然的、近乎沒有經過人工雕琢的水族箱前,人們仿佛真的來到了亞馬孫熱帶雨林,德國風格的造景方式最能展示出水草近乎自然的生長狀態。

德國式水草造景的特點有以下幾種:

1、德國式水草造景的水草缸一般是開放式的,沒有缸蓋的。

2、挺水性水草會長出水面開花結果,一派絢麗多彩的景象。

3、照明設備使用的是吊掛式水草燈,很少使用管燈。

4、德國式水草造景與其它風格的水草造景相比,有時藝術觀賞性不是很高,可是純樸、自然的氣息彌漫整個水草缸,那是一種別樣的自然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