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長相像主人

你有沒有發現,很多的狗狗和主人長得很像。據美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這可不是因為狗和人相處久了才越來越像喔,而是因為人們在買狗的時候通常會下意識挑選和自己相像的狗狗。這裡面有些是外表像,都同樣有著塌鼻子或雙下巴;有些是聲音像;有些是個性像;有些則是氣質像,都擁有無辜的眼神。

人真的會選擇像自己的狗狗當寵物嗎?根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僅限於純種狗。研究人員隨意選出四十五隻狗狗和狗主人並為他們一一拍照,然後讓二十八個選修心理學的大學生以二選一的方式來幫其中二十五隻純種狗和他們的主人配對,

結果正確率竟然高達三分之二。至於其餘二十只雜種狗和主人的配對正確率則只有三分之一。研究人員表示,這或許是因為狗主人在挑選雜種狗的時候,比較難想像狗狗長大後的模樣。研究還發現狗狗與主人是否相像,與雙方相處時間的長短沒有直接關連。

事實上不只是狗,其他寵物也有類似情況。幾年前三藩市有只13.5公斤的大肥貓等人領養,結果最後被一個大家庭領養走,也是因為雙方有共同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