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主人需瞭解些狗的自然習性

許多人養狗,總是隨一時的衝動美其名叫隨緣、隨性,而從不考慮自己是否有先去瞭解狗的各種生理習性 ,而常常延伸出許多問題。

比如許多正常的犬種,一年春秋兩季是需要換毛的,春天進入夏天,原本禦寒的長毛就會脫落,長出新的短毛,以便度過炎炎夏日。到了秋天進入冬天,短毛又要汰換,換成長毛好過冬天。夏季的正常換毛,可長達兩個月,隨手一抓就是一把,狗抖抖身子,毛掉得像下毛毛雨,常常搞的家裡總是毛塵彌漫 ,這種正常的換毛,不是皮膚的病變飼主只需勤清理家裡即可無須擔心。

這些小細節都是應注意的地方。

狗不要長期狗關在籠子裡

人不愛蹲苦牢失自由,狗狗當然也不愛長期住籠子裡,所有的動物,包括人都不愛住籠子。因此需要給狗狗是當的運動給它自由,他只是希望有活動有自由。長期被這麼眷養的關在籠子裡,腳趾和關節是會受到傷害的,因為籠子底下是鐵條,站久了趾縫會裂開,腳會變形,以致它常常會外出時失去硬該有的體態和自信。所以硬該讓狗狗可以在家中有時間性的自由行動 ,而籠子要讓狗狗養成是他的窩他的安全避風港晚上可以自在安全棲息的地方! 但是千萬別把它關在籠子裡當作是做處罰而讓狗狗畏懼籠子!

狗吠狗只是在打招呼

狗吠狗,大部分只是在相互打招呼,

未必全是挑釁,因此飼主不必太緊張,除非兩相撕咬起來才要注意並且分開各自的犬只。因此犬只在進行犬型為社交聯誼 ,只要它不要惹事,讓他自由點,讓它和原來的夥伴混在一起吧!

狗把食物藏在洞裡衛生嗎?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狼會把吃不完的食物藏起來已備糧食短缺時的儲備糧,等很餓再找出來吃。而重要的是狼是不會忘記藏了東西,因為自然界總有天寒地凍,獵物缺乏的時候。可是家養伴侶狗卻不用擔心食物短缺,以致有時候吃不完的好食物藏在那兒都忘了 ,而發酵發臭,這當然不衛生。所以家長們只好請你盯牢一點,幫它找出來丟掉吧。

狗狗剪毛後容易自卑

小狗剪毛後常常會自卑?其實大部份原因是因為你開玩笑的笑它變的好醜好醜。

讓狗狗覺得飼主傷害它了!別以為它們聽不懂你說什麼,端看你的表情憑著他動物的直覺,它們是猜的出來,所以怎麼可以胡言亂語呢!傷了它的自尊心,當然讓他自覺難過呀,用平常心的對待自家狗狗是一門很重要的飼主自修課程。

膽小狗如何克服!

若能使狗有適當的生活行為社交,對它只有好處。

養他後!無論如何,因為妳已經養了它,就應該調整自已的生活作息時間,陪著它讓它多去瞭解這個世界。它膽小、不愛出門,甚至不敢下樓梯,這些都可以靠著你一步步用耐心和愛心去改善,多鼓勵,而不要責駡,不要得傷了它的心使的原本就膽怯的她更不容易融入人的社會或犬群體。

狗如果膽小,你常應帶他出門,多見見世面,因為在禁閉的空間長期下來,容易讓狗狗心理會產生孤立感。

初養狗寵的飼主,需要先問一問自己!你懂狗嗎?你真的愛狗嗎?不懂可以學,但是不是發自於真正的愛卻是會造成自己和某種程度的社會困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