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關於豬鼻龜習性特徵的介紹


豬鼻龜

豬鼻龜主要分佈於澳大利亞北部,伊裡安查亞南部和新幾內亞南部,是典型的高度水棲的淡水龜類。除了繁殖的需要,

它們能長期生活在深水中,而且是歸類中的游泳高手,它們還會倒遊的技巧。在2004年已經被列入世界自然基金會十大瀕危物種的前十名。

豬鼻龜食性雜,而且食量大,它們生性懶惰,所以遇什麼吃什麼,小魚,小蝦,水生昆蟲,水生植物,以及從樹上掉落水中的果實與枝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由於懶惰,豬鼻龜不會主動的不捕捉食物,因此它們對食物沒有任何要求,只要可以吃它們都會吃。

成年的豬鼻龜性格非常的好鬥,它們會因為爭奪各自藏身的地方發生爭鬥。彼此將背甲和皮膚上抓撓得傷痕累累。當然,如果是單獨飼養一隻豬鼻龜,那麼這種爭鬥的現象是不會有的。

這種烏龜常年生活在水中,除了繁殖的必要,

他們沒有曬背的習慣。但是在水中生活卻喜歡找一些隱蔽的地方來隱藏自己,它們會生活在深度在六英尺以上,底部有沙和砂礫,並覆蓋著淤泥的淡水水域中,這樣就可以輕鬆的找到一個隱藏自己的地方。

豬鼻龜是長相最為奇特的淡水龜之一,它們的鼻子孔朝天,就像豬鼻子一樣,因此人們形象的稱之為豬鼻龜。在野外,河流、河口、瀉湖,湖泊,沼澤和池塘等,都是它們生活的主要場所,它們環境適應能力強,而且對食物沒有要求,因此飼養起來也比較容易方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