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幼犬跳躍訓練

幼犬跳躍訓練通常駐在第四周開始。不要將這個科目簡單地與其他科目分開訓練,它將為以後的基礎科目訓練和實用性科目訓練打下基礎。這個科目能給犬建立跳躍的信心,並為以後進行定時的,有節律的跳躍訓練打下基礎。

如果有套障礙板,將其由低至高依次排好。先讓犬跳躍一個20釐米高的障礙板,依次增高,最後一塊應最高(具體高度參見表12-1),並應該離犬遠些。

障礙板要固定好,不能倒塌而驚嚇到幼犬。如果沒有障礙板,可使用一塊長約1.5米、高約20釐米的木板,把它漆成白色。為確保安全,要將木板做適當的固定。

把木板安置到一個兩邊大約都留有3米空間的場所。訓導員用牽引帶拉著幼犬看看這木板,把手放蕩木板上並輕輕拍打,讓犬嗅聞以表明木板有威脅。

訓導員在幼犬左側,從大約離障礙板3米處,以輕快的步伐朝它走去,不必盡力讓犬隨行。當走到大約離木板0.7米處,發出"跳"的命令或讓犬感覺舒適的其他命令。再調整步伐,使犬能在離木板15---20釐米處止住右腳,訓導員不要停止跨越,用左腳單足跳過。當訓導員跳過後,幼犬交跟隨著跳過去。跳躍中牽引帶要保持鬆弛狀態,當犬跳過落地後,充分地獎勵它。

訓練時訓導員起初可先不帶犬朝障礙板走,確定立足處後再帶犬訓"跳"。要記住左腳是幼犬跟著跳過去的嚮導。

一旦訓導員帶著幼犬跳過了木板,不要返跳回來,從新繞回到開始起跳的地方。為了保持幼犬對跳躍訓練的興趣,跳躍之後,也不必命令犬坐或隨行位置。訓練跳的科目時,每次跳躍的回數不要太多,一般不要超過三四回。

在訓練中,訓導員常常會出現這處問題:即在跳躍命令發出後,訓導員緊拉牽引帶把幼犬的前腳拖離地面,並用力把犬拖過木板。幼犬能被拉離地面並通過木板,但這不是跳。而且這樣可能不經意地傷害了幼犬,使它在以後的跳躍中膽怯謹慎。因此為使犬能自由跳躍,應保持牽引帶充分的鬆弛。當接近障礙板時,訓導員決不能緊拉牽引帶,否則會使幼犬失去平衡或把幼犬拉離地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