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蜴有哪些習性特徵

隨著社會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科技探索的範圍越來越廣。綠鬣蜥蜴也逐漸被人們熟悉並且喜愛,更多的人也開始接受並且飼養這種異類的寵物。當然在正式飼養之前,我們還是應該先瞭解綠鬣蜥蜴特有的生活習性和生活規律,以方便在飼養者更好的飼養照顧綠鬣蜥蜴。

野外生活的綠鬣蜥蜴棲息在中南美洲的雨林帶,有些則來自更乾燥一些的地方或是海岸邊。在野外,綠鬣蜥吃大量的綠葉、幼芽、花,以及質地軟的水果。他們也會藉由雨水及露珠來攝取水分,但大部分都是從食物而來。年輕的綠鬣蜥長得非常綠,並且在他所居住的雨林底端附近的多葉區域中形成保護色。

在春季綠鬣蜥蜴會攝取豆類植物的葉以獲得豐富的蛋白質。綠鬣蜥不屬於雜食性的動物,而是草食的動物。在原棲息地中綠鬣蜥蜴是素食主義者,並擁有足以消化高纖維含量的強大消化系統。

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飼養者不能準備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否則容易造成綠鬣蜥蜴腎衰竭因而導致的早夭。

綠鬣蜥是日行性的樹棲型蜥蜴,綠鬣蜥從夜間棲息的地方移動到他們可以接受陽光照射的枝幹上,等到身體夠暖和後就可以開始到處走動覓食了。以寵物蜥蜴來說,綠鬣蜥可就算是最受歡迎的蜥蜴之王了,它也是體型最大的鬣蜥種類 之一,是最被廣泛飼養的代表性寵物蜥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