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錢樹的風水作用解析

金錢樹的名字聽上去寓意非常好,的確,很多講究的人沒辦法飼養風水動物,就會選擇在室內飼養風水植物,而金錢樹就會成為首選。那麼金錢樹為什麼會叫金錢樹呢?室內飼養金錢樹又有哪些好處呢?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金錢樹。


金錢樹

一、金錢樹的特點介紹

金錢樹又名為金幣樹、澤米葉天南星、雪鐵芋、龍鳳木,是天南星科、雪鐵芋屬的罕見觀葉植物。它的拉丁文種加詞為“zamiifolia”,意思是“澤米葉的”,所以它是一種葉片和澤米蘇鐵很像的天南星類植物。

1、命名的由來。作為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常綠草本植物,為什麼會背稱作“金錢樹”呢?其實這個可能與它葉軸上的葉片形狀、質地、排序有關,其圓筒形的葉軸粗壯,上面的小葉呈偶數羽狀排列,而且葉質厚實、葉色光亮,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掛串連起來的錢幣。而小小盆的它為什麼用“樹”來命名呢?是因為它葉軸直立碩壯,

從外表看有木本植物的感覺,所以被叫做“樹”類了。

2、它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植物。金錢樹株高50至80釐米,地下有肥大的塊狀莖,直徑5至8釐米;地上部分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明亮光澤,觀賞價值很高。適宜在不同光強下生長,耐陰性強,有“耐陰王”之稱,為新引入的高檔室內觀賞植物。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每個葉軸有對生或近似對生的小葉6至10對,葉片卵形,厚革質,綠色,有金屬光澤。佛焰花苞綠色,船形,肉穗花序較短。

3、它的生存環境。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的金錢樹,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

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曬,對土壤要求較高,要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養殖。


金錢樹

二、風水作用

1、金錢樹放在陽臺。在每個人的家裡,陽臺是一個與大自然陽光、空氣和雨露最接近的地方,是房子納氣的地方,對整個住宅的風水有著十分重要的影響。

而綠色植物可以調劑生氣。一般來說,金錢樹葉片圓厚豐滿,易於生長生命力旺盛,吸收外界金氣,極利於家中運財。而且,葉子越厚大越青綠的金錢樹更佳。把它擺放在陽臺上不僅有利於旺宅,還利於美宅,愉悅心情,對人的身心健康有著非常積極的影響。

2、金錢樹放在屋內。我們都知道,有些植物是非常適合擺在家裡面,無論對風水還是對家人健康都很有幫助。在屋內擺上一盆旺財的植物,如金錢樹,可以幫助招來財運。客廳是招待客人和朋友聚會的場所,擺放這金錢樹這種蘊含吉祥如意、聚財發福之意的花卉植物,增強家裡的財運,有招財進寶的作用。若能擺在財位,效果更佳,尤其是葉大的金錢樹,

不過要留意要用泥土來種植,不能用水來培養。同時注意的是一旦植物生病或枯萎,就要立即更換。

3、金錢樹放在辦公室裡。金錢樹植株新抽的羽狀複葉有“龍鳳木”的別稱,十分奇特。複葉上的橢圓形或卵圓形小葉,質地厚實,濃綠可愛。如果將數株合栽於一個精緻的青花瓷盆中,就會給人一種蓬勃向上、蔥翠欲滴的感覺。最適合擺放辦公桌上,適合開幕、升遷,預示著給你帶來滾滾財運。同時,金錢樹調節濕氣的功能還能在辦公室發揮作用。開著空調的辦公室有著幾盆金錢樹會變得更健康。

金錢樹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他們的外形也是非常特別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這種寓意好又能淨化環境的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