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以突發性腹部劇痛,休克,腹膜炎為特徵。多發于中年肥胖雌齡犬。本病分為水腫型和出血型(壞死型)胰腺炎。前者早期治療預後尚可,後者死亡率極高。原因:飼喂高脂食物時,食物中的脂肪可以改變胰腺細胞內酶的含量而誘發急性胰腺炎。高學脂症,甲狀腺功能損害而引起胰腺炎。膽管疾病,中毒性疾病和某些傳染性疾病的過程中,病毒、細菌或毒物可以通過淋巴管道侵害胰腺。十二指腸液或膽汁返流進入胰管和胰間質,其膽汁中的溶血卵磷汁和未結合的膽鹽對胰腺毒性很大,
是急性胰腺炎的原因之一。症狀:水腫型胰腺炎,食欲不振,嘔吐腹瀉,有時症狀不明顯。急性從血型胰腺炎,表現表現不同程度的昏睡,嘔吐劇烈腹瀉乃至血型腹瀉,腹部有壓痛,腹璧緊張,飲水後立即嘔吐,重者血壓下降,粘膜乾燥,體溫降低,意識逐漸喪失或痙攣而陷入休克狀態。診斷急性胰腺炎沒有特定的體症和實驗檢查指標。典型的胰腺炎可根據X光檢查腹瀉腹部密度,臨床病理變化腹水中含有澱粉酶則更具有診斷意義。治療;採取對症狀治療,可以考慮投與胰島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