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胰腺炎會死嗎 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

狗胰腺炎會死嗎,在狗狗的飼養過程種如果不注意飼養方法,並且沒有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狗狗是比較容易生病的。狗胰腺炎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狗狗疾病,哪這種疾病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胰腺炎和胰腺疾病在狗經常出現臨床。

病因:

1,肥胖的犬患胰腺炎的絕大多數是體內脂肪的狗。實驗表明,較胖的瘦狗和狗大病發病率。美聯儲的高脂肪的飲食易發“營養缺乏症”,而高脂肪的飲食可以使胰腺細胞酶水準升高。因此,營養狀況和膳食動物脂肪和內容是重要因素誘發急性胰腺炎。

2,高脂血症急性胰腺炎患者中的狗,大部分與高脂血症有關的病例。高脂血症很容易導致胰腺炎,尤其是血液中清除乳糜微粒的損害機制,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發生胰腺炎。如何高脂血症引起胰腺炎的機制尚不清楚,

目前,有一種理論認為:在脂肪在血液迴圈,脂肪酸的釋放胰脂肪酶水解的毛細血管床,這些脂肪酸可引起酸中毒和局部胰腺內血管收縮。由於局部缺血和炎症,促使更多的脂肪酶釋放到迴圈中,從而導致損害的胰腺,導致胰腺炎。

3,膽管和胰管疾病淋巴運輸互質,和之間時,胰腺通過淋巴擴散引起胰腺炎

4,某些疾病的繼發發生在狗中,當某些疾病,胰腺炎成為必發中的一個的膽管炎症疾病,而來自弓形體病和犬傳染性肝炎,如患有可引起肝損害誘發胰腺炎。

5,十二指腸反流性梗阻所致劇烈嘔吐十二指腸液或膽汁逆流入胰管和胰腺的黃金時間,是急性胰腺炎的原因之一。由於膽汁溶血卵磷脂和非綁定膽鹽,

胰腺的毒性最大,常可導致急性壞性胰腺炎。

症狀:發病比母犬大,小狗和狗比俯臥中年老齡犬,狗不喜歡看發病率最高,牧羊犬,運動犬,獵犬幾乎疾病的活動。犬的急性☆禁☆病例表現出不同程度的嗜睡,厭食,嘔吐,腹瀉,血屎,有的狗是“祈禱的姿勢”(肘部和胸骨頁腳,然後轉移到提高),或專門找一個陰涼的地方腹部緊貼的冰冷的地上躺,臥在地上,以減少當溫度差,也能找到新的很酷的躺在地上。這種現象表明,狗患腹痛。本病常大量攝入含發病後腐敗高脂飲食或食物。慢性胰腺炎的主要特點是持續性的嘔吐和腹痛,不斷排出大量橙絲帶酸臭味糞便或粘土,發現了大量的脂肪球在顯微鏡下,與進氣排泄的定量分析(平衡試驗)顯示糞便中性脂肪增加,

稱為脂肪瀉,在顯微鏡下另一個糞便會發現不完全消化的肌肉纖維,被稱為肉排出。診斷: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臨床診斷沒有特異性,做出明確的診斷,必須結合實驗室檢查和超聲波檢查結合起來,並急性腸梗阻和膽囊炎可以區分。

化驗:在812小時的血清澱粉酶發病後開始增加,達到2448小時的峰值,可超過2倍正常為34 天。當小腸梗阻,同時也允許腔囊炎澱粉酶,但輕微增加。血清尿素氮升高,可達80毫克%。血糖升高,可達120180毫克%,血清鈣下降,白細胞顯著增加,達50,000,中性粒細胞增多,核就走了。 B,B型超聲波檢查可見胰腺腫脹,增厚或顯示假性囊腫。 2,根據慢性胰腺炎的診斷,以及腹痛,腹瀉脂肪,

肉類等症狀反復發作的病史可排出做出初步診斷,確診需採用實驗室檢查,B超掃描和X線檢查。

治療方法:

1,饑餓療法:為了避免刺激胰腺的分泌,不攝入任何糖等滲氯化鈉溶液每日供給100500ml中,維生素C500mg,分靜滴。

2,使用抗膽鹼能藥物:抗膽鹼能藥物可以預防胰腺分泌,為0.01mg/kg阿托品,不同酸胺為0.03mg/kg,或普魯515毫克,口服,每日3次。

3,抗菌消炎:在組合使用廣譜抗生素或多種抗生素,效果較好,如青黴素200000 /千克,鏈黴素510萬/公斤,每日3次,肌內或慶大黴素,卡那黴素, 1020mg/kg,分次肌注,每日2次。

4,鎮痛:鎮痛預防休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與杜冷丁25mg/kg的,肌內注射。如果需要的話,重複每6到12小時注射。

5,獵物療法:慢性胰腺炎患者,採用獵物療法,應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物,

餵養定時定量,每天三次,也可在飼料中混入胰蛋白酶通過治療來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