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玄鳳鸚鵡能長多大 該鳥較容易飼養繁殖

1851

玄鳳鸚鵡能長多大,玄鳳鸚鵡是一種很常見的觀賞鳥,隨著飼養玄鳳鸚鵡的家庭增多,有關於玄鳳鸚鵡的飼養問題也受到了大家的關注。一般情況下玄鳳鸚鵡大約能長30CM ,想要養好玄鳳鸚鵡還是需要一定技巧的。那玄鳳鸚鵡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全身潔白,頭部為黃色,臉頰有紅色的斑點,頭部的羽色因品種的而有不同的深淺。頭部的冠羽很長,尾巴也很長,體形纖長非常美麗。與情侶鸚鵡鸚鵡同為中型鸚鵡的代表性品種。一有相當一段時間的飼養歷史,是比較普遍的品種,取得容易。身體強壯,耐寒性強,如果鳥舍的結構很堅固,可以在屋外過冬。可放在手中把玩,可向寵物店購買已養訓的雛鳥。為避免弄髒長長的尾巴,籠子的底部應打掃乾淨,棲木的高度也應調整,避免碰觸底部。

玄鳳鸚鵡的飼養管理

玄鳳朗鸚鵡體格健壯,

抗病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作為觀賞鳥或馴鳥也可用鸚鵡架飼養。由於它善於攀緣,喜歡啃咬木質,玄鳳鸚鵡的飼養應用金屬籠,每對玄鳳鸚鵡的繁殖籠大小為長60釐米×寬45釐米×高40釐米,棲杠宜選用硬木或硬樹枝,直徑2釐米右。食水用具應結實、穩妥,防止被咬壞或蹬翻。巢箱可用五合板製成封閉式的巢箱,大小為長30釐米×寬20釐米×高16釐米,中間最好加一塊5釐米高的隔板,巢箱正面開一個6~7釐米的出入孔,內墊鋸末。沙盤最好用鐵皮託盤。水罐每天或隔天清洗1次,更換清潔飲水。青菜每天或隔天喂1次。沙盤每週清理1~2次,食罐、水罐及用具應每月消毒1次。
春秋兩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低於16℃。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