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狗咬了但沒流血用不用打針?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春季氣溫回暖,很多動物都處於發情期,像貓、狗等一向溫順的寵物有時也變得暴躁起來,偶爾還會反常地攻擊人類。據瞭解,入春後,各大醫院狂犬病免疫預防門診的接診量均持續上升。

目前,狂犬病仍是一種無法治癒的疾病,一旦發作,死亡率幾乎為100%。如不慎被寵物抓傷、咬傷,應立即擠出傷口裡的汙血,用20%的肥皂水與清水反復沖洗15分鐘;再用2%碘酒或75%的酒精塗擦傷口,傷口不可縫合或包紮;在被咬傷24小時內,立即到防疫站注射人用狂犬疫苗。如果傷口很深,除了注射狂犬疫苗,

還要增加注射狂犬病免疫血清或球蛋白。

一般來說,被貓狗抓咬後的程度分三個層次:第一層,接觸、餵養動物或完好的皮膚被舔;第二層,被動物咬傷或抓傷,沒有出血,但皮膚表面有咬痕、抓痕或淤血;第三層,出現流血和開放傷口。第一層暴露不需要處理,而第二層、第三層都必須打疫苗。尤其是第二類,很多人都認為不需要打疫苗,其實這是錯誤的。狂犬病毒主要存在於動物的唾液裡,能從傷口或破損的皮膚黏膜侵入人體,即使不出血也可能造成傳染。

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最好不要劇烈運動;除了咬傷局部要注意休息,打針的地方也應減少活動;少吃蛋白類食物,以及魚、蝦等海產品,以避免過敏;少喝濃茶、酒以及吃刺激性食物。

注射過疫苗的狗能保證不被其他動物傳染,但不能保證它不帶病毒,不傳染給人。所以,即使被看上去很正常的狗咬了,也要及時打狂犬疫苗。寵物主人最好也定期接種狂犬病疫苗以做預防。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寵物美容學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