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咬出血了怎麼處理 被咬後立即清洗傷口

被狗咬出血了怎麼處理,現如今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從而導致被狗狗咬傷的的人數也在逐年的增加,如果不小心被狗狗給咬出了出血該怎麼處理呢?其實不需要特別緊張,放好心態,下面就隨著的小編詳細瞭解一下怎麼處理吧。

理論上,真的被狂犬病毒感染,死亡率接近100%,目前好像還沒有有效的藥物和手段可以挽救發作的患者。

唯一的做法是被咬後立即清洗傷口,沖洗玩傷口後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1、一般情況下如果被狗咬出血了,首先都要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傷口,再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最後用碘伏消毒傷口,如果傷口大就要用紗布包紮一下,另外服用點消炎藥。還有就是要去打一下狂犬疫苗比較好,以防萬一。

2、傷口出血很少,血液只是滲出皮膚表面,問題不大,把傷口的血擠出來,用肥皂水浸泡傷口五到十分鐘,或用清水沖洗傷口五到十分鐘,

再用碘酒擦拭傷口即可。

3、傷口出血較多,前幾步同上,然後在二十四小時內去正規醫院進行狂犬疫苗的接種就可以了。

4、傷口大量出血,儘快到正規醫院讓醫生對傷口進行更深的清理和包紮,並注射狂犬疫苗即可。

5、首先要明確的一點是並不是被所有的狗咬傷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而是被狂犬病發作前三天至後三天左右。唾液中已經開始排毒的瘋狗咬傷後,才有30%-70%的幾率被感染。

而一般家養的狗狗只是有一定幾率攜帶狂犬病毒,並不是造成直接感染。

6、當然還有更保險的一個判斷方法,是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當你被行為有異常的狗咬傷並流血後,需要注射第一針狂犬疫苗。接下來觀察咬傷你的狗,

如果十天內沒事,

接下來的疫苗就不用打了,這是WHO的國際準則。

7、如果是自己家養的狗狗一般都沒什麼問題的,沒接觸什麼細菌,不要緊張。不過建議你養狗的話給狗狗打疫苗。為了安全起見每年都必須要打一次狂犬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