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被藏獒咬了怎麼處理,有什麼救治辦法?

藏獒對主人非常的忠誠服從,而陌生人則不能隨便靠近它。藏獒是世界公認的,少數幾種能與野獸相抗衡的狗狗。它有強烈的領地意識和自我意識,具有超強的攻擊性。面對兇猛的野獸,它們能淡定自若,彪悍勇猛,而且藏獒攻擊人的情況也並不是什麼秘密。那麼,在被藏獒咬了以後,應該如何處理,怎樣進行救治呢?

首先,如果被藏獒咬傷需要及時的用肥皂水清洗傷口10分鐘左右,然後去專業的防疫站及時注射狂犬疫苗和血清,以預防狂犬病的發生。在醫生的幫助下,可以可注射青黴素,預防傷口感染。

第二,藏獒的撕咬、攻擊力都是非常強的。如果被咬的傷口巨大,那麼需要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消毒縫合。如果情況嚴重,還需要使用消炎藥物。當然,這一切都需要在醫生的説明下完成,自己千萬不能隨便使用藥物,或者拖延注射狂犬疫苗和血清的時間。

在進行了專業的處理和救治之後,在以後的生活中,還需要仔細觀察自己的生活和行為,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可以長達幾十年,也可能在下一刻它就會爆發。雖然注射了狂犬疫苗,但是密切的觀察和複診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為了保證救治的效果,在以後的飲食中應該選擇清淡營養的食物,不要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