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死了怎麼處理

14338

倉鼠

倉鼠死了怎麼辦,小倉鼠死了怎麼處理?之前小編有經驗介紹過,倉鼠的壽命很短暫~雖然只陪伴了我們兩三年,但是死掉之後就把屍體扔掉太不人道了。

對於,小編總結了百度倉鼠吧友的經驗,給大家支幾招吧。

相信不少人都會覺得一隻老鼠而已嘛,有必要搞成這樣嘛。其實動物養久了都有感情,哪怕是耗子,是蟑螂,等到它死了都會捨不得。小編這是真實的感悟,不是過來水經驗的,我的倉鼠已經兩歲多了,等它仙逝了,我肯定會這麼處理的。

1、立刻將死去的倉鼠和活的分開

首先排除是否裝死,倉鼠真死之後,活著的倉鼠可能會破壞屍體,另外倉鼠屍體腐爛後細菌會讓別的倉鼠生病~所以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屍體取出來,再對籠子進行消毒,對於倉鼠遺體,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處理。

2、最好的辦法-火化

倉鼠屍體往往帶有很多細菌,

如果不及時處理會感染生病~而且倉鼠也不是很大,如果用報紙包好,放在不會著火的容器裡,打火機一點...幾乎幾分鐘就燒完了,之後連帶容器一起安葬。

3、也可以直接安葬

曾經有吧友說,直接安葬有個最大的壞處就是,會被貓找到吃掉。所以如果選擇“土葬”的鼠友記得找個鐵皮盒之類,把鼠鼠放進去,連帶盒子一起埋了,埋深點。很多吧友都是選擇有花花草草的地方,讓自己心愛的倉鼠長眠。

4、如果你實在覺得沒必要,那麼也請用垃圾袋包好再扔掉

倉鼠死了怎麼辦,小倉鼠死了怎麼處理?倉鼠屍體是有很多細菌的,如果直接扔掉會傳播細菌~這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不負責任,建議用單獨的垃圾袋包好,然後投入垃圾桶或者直接交給清潔工。

5、倉鼠死亡後主人要注意什麼

倉鼠死亡後處理的時候一定要帶手套,如果你打算再養倉鼠,一定要對籠子進行消毒,然後擱置,最好隔段時間再飼養。

如果你選擇埋葬倉鼠,最好要挖半米以上的坑,注意要選擇好地點,不能被貓狗挖出來,如果倉鼠生病死的,那麼連帶一些玩具一起安葬好了,會有細菌的。

6、注意事項

倉鼠死了怎麼辦,小倉鼠死了怎麼處理。如果它是自然死亡的就不要太傷心,如果病死的,或者打架死的,你就要好好反省自己,你配不配養倉鼠!

2014年9月16日淩晨,小編的倉鼠自然過世,享年兩歲又幾個月。安葬在花生地,哀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