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牽牛花白銹病的症狀及防治方法

牽牛花的外形非常獨特,為一年生蔓性纏繞草本花卉,但是白銹病是牽牛花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不注意防治的話,很容易導致牽牛花的觀賞價值降低。那麼牽牛花白銹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又應該如何防治呢?


牽牛花

一、症狀

發病部位主要是葉、葉柄及嫩莖,受害葉片初期在葉上有淺綠色小斑。後逐漸變成淡黃色,邊緣不明顯,嚴重時擴展成大型病斑,後期病部背面產生白色疤狀突起,破裂時,散發出白色粉狀物,為病菌的孢囊孢子,嫩莖受害時造成花、莖扭曲,當病斑包圍葉柄、嫩梢時,環割以上的寄主部分生長不良,萎縮死亡。

二、病原及發病規律

病原為旋花白鏽菌(Albugoipomoeae-panduranae),屬白鏽屬的一種真菌。病菌在病組織內以卵孢子越冬,翌年春天,卵孢子萌芽產生孢子囊,侵入牽牛花等旋花科植物,一般在8-9月為發病盛期,牽牛花種於可帶菌並成為翌年浸染源。

三、防治方法

1、及時拔除病株並銷毀。以減少對種子的浸染。

2、選留無病種子作為繁殖種子,播種前應進行種子消毒。避免與旋花科植物輪作。

3、發病初期噴必菌鯊1000-1500倍液或50%疫黴淨500倍液,每隔10~15天噴霧1次有較好的防治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