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狂犬病潛伏期 貓狂犬病的症狀及防治方法

貓狂犬病潛伏期,病因和症狀本病的病原為狂犬病病毒。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中,唾液腺和唾液中也含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排出體外。大多數病例是由於被患病動物咬傷而感染,本病也可通過呼吸道或消化道感染,少數還可由外觀健康的犬或貓接觸健畜傷口或與貓共睡一個窩中而感染。

患貓的行動反常,喜躲藏在陰暗處,不聽呼喚,即使主人呼喚,也jc反應,甚至攻擊主人。患貓出現異嗜,見到任何物體都要咬噬。患貓狂暴不安,亂跳亂咬,最後因麻痹而死亡。遇到這種可疑的患貓,應將其捕獲,拘禁觀察至少兩周,在此期間若無狂犬病症狀出現,則證明不是狂犬病。

預防與治療在狂犬病流行區,對貓應積極注射獸用狂犬病疫苗,以保人獸安全。發現患貓應及時撲殺、深埋或焚燒。被咬傷的貓,先讓傷口流出部分血液,以減少病毒吸收,

再用肥皂水充分沖洗,並用3%碘酐處理創口。如有症狀可根據病情對症治療,如鎮靜、抗痙藥物及氫化可的松等激素。被咬傷的貓,應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于傷口周圍分點注射。用量1.5毫升/千克體重。免疫血清應在被咬後72小時內注射完畢。整個治療過程,應在嚴格隔離條件下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