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實況的比熊犬訓練 接觸環境

處於家庭中的幼犬,在面對家裡和外界環境時,都會有一個逐步適應的過程。狗在不同的生理階段與發育過程中,它的適應和接受能力都會有所差異的。

1-3個月的幼犬,是最佳的可塑階段。等到幼犬滿月後,它們都樂意接受新的事物,並且對陌生的事物也充滿了好奇之心,它們看上去什麼也不在乎,誰都不害怕。待到2個月時,幼犬會出現回避陌生事物的情況,而這種情況則是自然進化過程中的一種保護自我的現象。在幼犬3個月之前,若是還沒有接觸過某些事物,在它長大後會對那些事情產生陌生感與懼怕的感覺。

所以,應當讓幼犬多與周圍的人接觸,還有其它犬或是動物,不同聲音,玩具,兒童乃至運輸車輛等工具。

應該多讓幼犬接觸它周圍的環境,這對其是最好的鍛煉方式,並且對今後生活乃至參加狗展是極為重要。但是凡事都不要急於求成,特別是要注意防止幼犬接觸病犬,不要讓幼犬常去有病犬的地方。因為,3個月左右的幼犬還沒有完成疫苗注射程式,對於傳染病的抵抗力還很低。

呼名訓練

將幼犬抱回家後,給它取個好聽的名字是全家人的樂事。不僅如此,當幼犬有了名字後,對其進行訓練,使幼犬聽懂自己的名字並且建立條件反射。

給幼犬取名時應簡短且易上口,常見的狗狗名有:小雪、大黑、妞妞、貝貝、笨笨、樂樂、毛毛、亮亮,

歡歡等等。最好不要給它們起太長的名字,因為這樣叫,它們常常會不知道你在叫什麼。

呼名訓練時,應選擇在幼犬吃飯、玩耍時,這樣很容易讓幼犬接受自己的名字並且形成一定的條件反射。一般情況下,當幼犬聽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後,會機靈地轉頭張望,並搖尾巴表示高興,此後會逐漸認同此名。經過反復的訓練後,幼犬就會知道這就是自己的名字了。當主人喚起這個名字時,幼犬就會來到主人的身邊,此時應撫摸幼犬或是用食物獎勵。應當切記,不可在懲罰時進行呼名的訓練。因為此刻的幼犬處在緊張的狀態下,很容易將名字與警覺混淆在一起,這不僅糾正不了它的錯誤習慣,

還會使幼犬害怕聽到這個聲音。純種比熊

在呼喚犬名時語氣要友善,這樣的話幼犬也容易接受。還要記住,盡可能不要給幼犬取兩個以上的呼名。因為隨便改變幼犬的名字,會使幼犬感到困惑,不知道你在叫什麼。

糾錯訓練

幼犬就像個小孩子一樣,調皮的幼犬還不懂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因此,糾正錯誤和不良行為,要儘早開始,這種訓練在將幼犬抱回家的最初幾周內,顯得十分重要。

當幼犬咬壞物品或是做錯事還有大聲叫時,要立即用嚴厲的口氣將它制止。以後它要是再做錯事情時,也要用同一個詞語去斥責它,像“不可”這樣的詞語,短小易記,並且要配上堅決的態度和表情。如果在它做錯事時,

還細聲細語,嘻皮笑臉的對它,那它就會以為主人在逗它玩,這樣根本不能夠起到有效作用。

您在斥責它以後切不要,因為它的一幅可憐相而去答理它。那樣只能使您的努力功虧一簣。要讓它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錯的,這一次以後它就不敢在做這件事情了。

如果幼犬從小就能建立起良好的習慣,這能讓主人省掉許多的麻煩,而平添到了不少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