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愛之蔓的平臥扡插繁殖法

很多朋友可能看到愛之蔓的外形會誤以為它是觀葉植物,其實愛之蔓是是蘿藦科吊燈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千萬別搞錯了。不過和其他多肉植物比起來,愛之蔓的外形的確不夠引人注目,將愛之蔓放在一些漂亮的多肉植物中,只能算是一個配飾了。不過,每種植物都有其獨特的韻味,愛之蔓也有其獨特之處。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愛之蔓的平臥扡插繁殖法,讓你的愛之蔓能夠長的更多。


愛之蔓

愛之蔓平臥扡插法是目前扡插愛之蔓成活率高的方法,主要是利用愛之蔓植株的葉柄基部,容易長出一顆顆的圓形塊莖,這個小球很快就會成為愛之蔓森林中的一員,善加引導愛之蔓的每個節上都有機會繁殖出一株新的愛之蔓。掌握這種方法後你可以大量繁育愛之蔓,等到你的愛之蔓多還可以利用愛之蔓授粉得到種子,

有了愛之蔓種子可以播成很漂亮的一大盆愛之蔓,甚至是愛之蔓錦。

當你拿一條愛之蔓枝條後做以下步驟。愛之蔓平臥扡插步驟:

1、把愛之蔓枝條放在營養土表面,葉片保持向陽面。

2、找個迴紋針或鐵絲做成馬蹄形狀。

3、把做好的馬蹄形回形或鐵絲插入土壤固定住愛之蔓枝條,兩葉片間的節點一定碰到土壤表面,注意哦!這一步是成功的關鍵。

4、然後噴水,噴透就行,以後盆土保持乾燥些,只要在愛之蔓葉片表面噴些水就行,土壤乾燥能迫使植物長根。

扡插成活後,不要施任何肥料,少肥很容易長出圓形塊莖(其實就是零餘子),等到節點上長出零餘子後把它帶枝條一直挖出,把帶有零餘子的枝條剪開成各個小單元。


愛之蔓

然後把帶有零餘子的單元移植到大點的盆內,如沒有零餘子的枝條不要挖出,讓它繼續生長,重複以上步驟,很快你就能夠擁有愛之蔓森林了。多肉類植物經授粉雜交後很多都會變異成錦。當你有了愛之蔓森林之後,可以嘗試這愛之蔓之間相互授粉,

播種。(小貼士:以上方法也適用一些藤蔓類的植物,利用葉柄基部容易長根的特性,枝條繁殖的時候,讓葉片節點接觸土壤更容易繁殖成功,如佛珠等。)

愛之蔓的名字寓意美好,又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並且飼養難度也不是非常高,所以,還是會有一些多肉愛好者飼養愛之蔓。愛之蔓的莖細長似一條條的項鍊垂吊的心形對生葉,所以又叫它“心心相印”。愛之蔓除了有可愛的心形葉外,另一個特色是,成熟植株的葉柄基部,會長出一顆顆的圓形塊莖,看起來就像一串串念珠,所以英名為RosaryVine(念珠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