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葉杜鵑的扡插繁殖法

小葉杜鵑是一種葉片小並且花期在3-4月的特殊品種,由於小葉杜鵑的種子顆粒非常細小,如果播種不注意方法的話,很有可能會不成功,所以,一般家庭繁殖小葉杜鵑都不建議採用播種法,一般選用扡插或嫁接法的成功率比較高。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小葉杜鵑的扡插繁殖法,喜歡的朋友可以一起學習。


小葉杜鵑

5月至6月間,選擇節間較短的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自基部切下作插穗,頂端保留3片至5片小葉,若枝條過長,亦可截去頂梢,扡插介質可用蘭花泥、高山腐殖土、蛭石、珍珠岩或黃心土等,厚約15釐米至20釐米,下鋪7釐米至8釐米的排水層;把介質噴濕後,將插穗插入基質中,插穗入土深度約為穗長的1/2,家庭少量扡插也可選用大花盆盛裝介質代作扡插苗床。插後加蓋塑膠薄膜保濕,溫度控制在25℃至30℃之間,加設蔭棚遮擋陽光,或挪放於樹蔭下,始終保持扡插基質濕潤,

東鵑約過1個月即可生根,而西鵑則要60天至70天才能生根。9月後可減少遮蔭時間,並追施稀薄尿素液一次,濃度約為0.2%,10月下旬即可上盆。生產中若採用全光照電子時間歇噴霧裝置扡插,以蛭石等作扡插基質,經過20天即可成活,一般成活率可達95%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