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英國鬥牛犬的起源

就我們所知,鬥牛犬起源於大不列顛群島,名字中之所以使用"牛"字,是因為該犬常被用來進行"縱犬咬牛"的遊戲。這種英國的古老遊戲很難準確地說清楚始於何時,但是在斯坦福調查中(The Survey of Stamford)下面的這段話可能能說明其起源:威廉?尼爾?華倫,KingJohn地區的統治者(1209年),在斯坦福的城堡圍牆內,說是有兩隻公牛為了一頭母牛在城堡草地上爭鬥,直到所有屠宰者的犬追捕一頭公牛,這只牛被吠叫雜訊和眾多的犬給搞瘋了。厄爾?華倫感到很高興,於是他讓出那塊最初公牛鬥爭的城堡草地,每年第一次割完草後,

作為域中屠宰者的公地,以利於他們能在耶誕節前6周的某一天找到一頭"瘋牛",項運動並被永遠地保留下來了。

任何人談到這種關於"縱犬咬牛"的遊戲都會覺得相當殘忍,通過這些我們可以知道最初的鬥牛犬是一種非常兇殘的動物。美麗和勻稱的體形在某種程度上是值得讚賞的,該犬的其他形態便沒有什麼了。鬥牛犬這種特別的勇氣是很難令人相信的,該犬的祖先很具有攻擊性,它們如此兇猛和有勇氣以至於對疼痛都不敏感。

到了1835年,這時鬥牛作為一種運動在英國被視為違法,因此出於各種原因,英國鬥牛犬變得愈來愈沒有價值,甚至有滅絕的可能。然而有一些養犬愛好者看到該品種的末日而感到非常失望,

於是毫不猶豫的肩負起了挽救該品種的責任。儘管兇猛不再需要或受歡迎,他們希望能保留這種犬的其他的一些優秀的品質。為此,他們開始進行消除其不受歡迎的特性,保留並強化一些好的品質的培育,科學的育種帶來了滿意的結果,經過幾代的選擇培育,英國鬥牛犬變成了最具有體力的物種之一,並使其原始的野性降到了最低。

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知的鬥牛犬,一個有理由為之自豪的品種。同時我們必須感激這些英國人,他們能認識到鬥牛犬的價值並使之保留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