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狗夫妻陰陽相隔,狗狗仍不離不棄

8月24日早晨,家住紫荊北路的李微漪和朋友相約取道西門去爬青城山。7時30分,計程車經過武陽大道川茂路口站時,李微漪發現前方馬路超車道有兩個小點,“可能是被壓死的小狗。”李微漪趕緊提醒的哥減速。

車近了,果然是兩條小狗,一條白狗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一條黃狗趴在白狗身邊。車從狗狗的左邊繞了過去。李微漪看了黃狗一眼,黃狗也在盯著她,眼裡充滿了感激和無助。

車往前開,李微漪在後視鏡注意到,黃狗不斷用雙腳刨著白狗。黃狗無助的眼神,在李微漪的腦中揮之不去,她讓司機馬上回去,

“不然自己會後悔一輩子”。司機折了回去,李微漪注意到,才幾分鐘,黃狗已經把白狗移動了2米,移到了行車道上。躺在地上的是條母狗,而守候在她身邊的,是條公狗。李微漪心裡震動了一下。她趕緊把身上的相機掏出來,對著小狗拍攝。李微漪是名職業畫家,隨身攜帶著相機收集素材。小狗不斷地搖著尾巴,顯得很友善。李走過去,抱著白狗往人行道上拎。令她意外和感動的是,黃狗也伸出前腳,合力將小狗“抬”到路邊。

李微漪將母狗放在窨井蓋上,黃狗圍繞在母狗的身邊,不停地用雙腳刨著母狗,他斜著頭,頭部依偎著母狗的頸部。

一名路過的中年男子走過來,用腳蹭了蹭地上的白狗,黃狗見狀,張著嘴,對著中年男子狂叫,

男子嚇得趕緊走了。黃狗走到白狗身邊,愛憐地用舌頭舔男子蹭過的毛髮。

隨後,李微漪通知了一名朋友前來幫忙。李微漪試圖將白狗裝進紙箱,但黃狗不肯。他嗚嗚咽咽地把白狗鼻子和嘴上的血跡舔乾淨,把她搖來搖去難捨難分,直到最後絕望。那種痛苦的表情,看得李微漪十分心酸。終於,朋友將白狗輕輕裝進了紙箱,李微漪在一旁撫摸著黃狗安撫它。

朋友開著寶馬車,將黃狗和死去的母狗一起拉到雙流黃甲一家農家樂。一路上,黃狗暈車吐得一塌糊塗,但他依然不時對著後備廂裡的白狗悲傷地哀嚎著。

掙脫繩索,守候在愛人墳前

“我給他火腿腸,他咬下一半,往她的嘴裡塞,我給他水喝,他匆匆含一口喂他的妻子,

愛侶沒有任何反應,他沮喪地躺下,頭頸相依,眼神中散落無限哀傷。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有多少動物們為公路殉葬,有多少動物成為現代文明的犧牲品。”

挖好坑,黃狗一直守在母狗旁,下葬時,黃狗在一旁哀傷地看著。下葬後,小狗在墳的周圍,翹著腿尿了幾個“記號”。

農家樂老闆家有只小母狗,對新來的黃狗很親熱,但剛剛痛失愛侶的黃狗卻無動於衷。

李微漪離開時,黃狗要攆路,她用繩子拴著黃狗,塞給老闆500元錢,希望老闆好好待他。第二天,掛念狗狗的李微漪又到了農家樂。老闆說,黃狗掙脫繩子,失蹤了。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動物生死相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