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聽話要獎勵

獎勵是鞏固,強化犬的正確動作,鼓勵犬執行動作,調整犬的神經系統而採用的手段。獎勵的方法包括:“好”的口令,“撫拍”,給犬遊散。什麼情況下運用獎勵:

(1)在每一課目訓練初期,為了使犬迅速形成條件反射,對犬的每一準確動作都必須給予充分的獎勵。並且要以食物,撫拍獎勵為主。

(2)當犬對“好”的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後,食物獎勵則可逐漸減少,可以單獨運用“好”的口令或與撫拍相結合進行獎勵。但是,為了防止犬對“好”口令產生消退,有間斷性的結合食物獎勵還是必需的。

(3)當犬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或在完成一項比較緊張的作業以後,

縱犬遊散片刻,以此來緩和犬的緊張神經狀態,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獎勵手段。在訓練中應當加以運用。

此外,訓練員利用犬對銜物品的高度興奮,滿足它的銜取欲,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獎勵方法。

(1)獎勵時態度要和藹可親,“好”的口令經常用食物,撫拍強化。

(2)獎勵要及時和掌握時機。當犬做出正確動用及時加以獎勵不但能加速條件反射的形成,而且能養成犬迅速執行動作的習慣。

(3)獎勵要有目的。不應喋喋不休地發好的口

令,獎勵了錯誤的動作就會養成犬的不良聯繫。例如:犬亂咬物品,咬主人的手腳衣服等,爬到主人身上等惡習。

(4)根據不同的科目和各個科目的不同階段採用不同的獎勵手段。

(5)要根據各個不同階段的訓練要求,正確運用獎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