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研究表明貓咪也受到關節炎的困擾

據每日科學報導,Bennett教授說,百分之三十的八歲以上的貓在忍受著由關節炎帶來的痛苦。識別貓患有關節炎的特徵是一個問題,我們通常假定它與其他動物是一樣的。關節炎總是處於一種非常疼痛的狀態,很難在動物中檢測並且量化這種疼痛,特別是對貓,我們知道患了關節炎的貓通常並不會像狗或者馬那樣跛行,而且與其他動物不同,它們的關節也可能並不會變厚,腫塊和分泌物也比較少見。儘管它們一般不會因為疼痛而發出叫聲,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受關節炎的折磨比狗和其他動物少。

Bennett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組最近關於貓骨關節炎的一項研究發現,識別貓的疼痛關鍵是在檢查其生活方式的變化,這種變化往往是由於行動問題引起的,可能包括不願意跳躍或者不能像以前跳得那麼高,以及貓的整個活動水準下降,如更加嗜睡,玩的也少了。由於貓常在主人看不見的時候活動,因此它們活動的異常很難被發現。

Bennett教授表示,在我看來,貓主人對診斷非常關鍵。毫無疑問主人們對貓患上關節炎缺乏警醒,他們總是覺得像貓不願意跳之類的生活方式變化只是“上了年紀”的徵兆。但是,這些貓卻是處於明顯的疼痛狀態,一旦它們得到恰當的治療,它們的生活品質能顯著提高,回到年輕時的樣子。

現在在英國有大約九百萬隻貓,

有四分之一的家庭至少擁有一隻。而且由於單身家庭以及主人的生活太繁忙,貓開始逐漸替代狗,這一數字還在增長。貓患上關節炎主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骨骼的磨損,或者由於先前骨骼受過傷,或骨骼的一些天生的發育不正常,這些最終導致貓的慢性疼痛合生活品質顯著下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