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其實寵物貓咪也喜歡泡泡浴

異國短毛貓

對,你沒有看錯,貓咪也喜歡泡泡浴,但它們並不是喜歡自己泡在浴缸中享受泡泡浴,而是蹲在旁邊看。很多貓咪雖然不愛洗澡,

但它們對於流動的水卻非常著迷。朋友家有一隻貓,每次在他洗澡前往浴缸放水時,貓咪都會站在浴缸邊看水從龍頭中流出。有時它還會嘗試把爪子放到水龍頭下感受一下水流的刺激。

其實貓咪喜歡蹲在浴缸旁看你洗泡泡浴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它喜歡那種輕鬆的氛圍。當你躺在浴缸時,你通常非常放鬆,你的這種平靜情緒會迅速被貓咪捕捉到,而貓咪恰恰也最喜歡這種懶洋洋的狀態,所以它們對你洗泡泡浴毫無招架之力。

此外,浴室中漫天飛舞的泡泡是吸引貓咪的另一個因素。貓咪本來就是好奇心很重的動物,對於移動的事物更加如此。很多貓咪看到飛來飛去的泡泡時,一定會揮舞爪子拍打,

而泡泡破碎後,有些貓咪還會思考泡泡怎麼沒了。

如果你的貓咪喜歡看你洗泡泡浴,你還可以利用這點訓練貓咪對於“過來”這種口令的認知。每次在你洗澡前,對貓咪喊“過來”,它們就會更加快速地領悟“過來”的意思。

布偶貓

貓咪耳朵部位大量脫毛,

有可能是貓癬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耳蟎疾病引起的。在決定如何處理之前,還是應該先帶貓咪去趟寵物醫院,專業的診斷確定病因之後,在尋找處理的方法。這樣對症下藥,才能更好更快的緩解貓咪的不適,達到治療貓咪脫毛病症的目的。

為貓咪治療貓癬,可以先將其耳朵周邊部位的毛髮剃掉,然後用熱肥皂水浸泡、擦洗患處,這樣做的目的是軟化硬皮。然後在用棉簽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之後就可以為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