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消費所產生的糾紛頻發生 主要是品種“貨不對版”

很多喜歡寵物的家庭都希望飼養一隻寵物,但是由於市場上的寵物品種特別多,而且很多不法商人利用串種欺瞞消費者,以高價賣出,結果很多飼主被騙後想要求對方賠付損失,結果都是無疾而終。因此在購買寵物的時候最好是帶上懂行的朋友一起挑選,不要讓不法商人有機可乘。

自以為買到名犬,其實可能根本不值錢。眼下,養寵物的市民不在少數,有關寵物消費所產生的糾紛也頻頻發生。記者從市消協瞭解到,今年上半年已經受理這類投訴10多起。

今年5月份,市民高先生在我市一寵物市場花費5000多元購買了一條寵物狗,可是一位懂行的朋友告訴他,該寵物狗不是什麼名犬,根本不值5000元,幾百元就已經是大價錢了。高先生一氣之下找到寵物店要求退錢,遭到拒絕,找到市消協調解也沒有成功,因為雙方產生買賣關係時簽訂了“不退不換”的協議,

最後高先生維權失敗。

據消協的相關人士介紹,眼下在受理的有關寵物的投訴糾紛中,主要集中在寵物品種“貨不對版”上,或寵物買回家後就出現生病、死亡的情況。但多因消費者無法提供合法有效的憑證,或無法判斷寵物的具體病因、死因,往往使得這類投訴處理起來十分困難。

市消協提醒消費者,購買寵物時最好能找“明白人”當“參謀”,此外,購買寵物時一定要對方提供營業執照、寵物的檢疫證明等證件,同時購買寵物後還應該及時索要相關的發票等消費憑證,以便出現問題時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