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你的寵物是否與時俱進了

寵物這個概念,自打老百姓的生活富裕起來後,便被大家廣泛接受並以與時代同步的速度流行和熱門起來。甚至,逐漸發展成為很多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60年前,出了極其個別家庭中會有幾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貓貓狗狗、小鳥小魚之外,更多的是家中飼養的家禽家畜,作為日常生活的貼補。

隨著解決溫飽到直奔小康的閃電發展,百姓的生活無憂了、富裕了、豐富多彩了,寵物也逐漸被更新換代了,寵物的生活待遇更是緊隨主人的小康生活而全面升級。從寵物的品種、類型就足可以認定它的流行時代,

你的寵物又是幾零後呢?

記得小時候,家裡養了兩隻普通的八零後土貓,日常以菜湯拌飯為主,時不時出去行動一下,擒獲個麻雀、壁虎、小老鼠解解饞,只有過年過節是,才會在全家聚會聚餐的飯桌上分得少量的肉和骨頭,也當是過了一個節日。而現在的寵物,菜湯拌飯對於它們來說基本上符合“不聞不理”的食物。就拿家裡養的零零後銀虎斑說吧,僅供它專用的貓糧就有好幾種,吐毛球的、保持理想體態的、避免泌尿系統疾病的、補充微量元素的……每種都要幾十塊錢一斤。還有,增強抵抗力、軟化添入胃中貓毛的化毛膏、烘乾的雞肉條……應季的螃蟹和柿子也是它的最愛。生活待遇提高了,口味也升級抬高檔次了!我經常嫉妒的抱怨,

它的生活待遇比我好過幾倍。前些日子,貓貓得了鼻支氣管炎,輸液打針吃藥整整折騰了一個月,3000塊錢的醫療費用並不比人的醫療費用少。對比現在與過去寵物的生活,不止天壤之別了,究其原因,還是因為百姓的生活水準提高了,如果食不果腹、衣不遮體,哪裡還會有條件、有心思養寵物?更不用談寵物的生活水準了。

從最早的土貓、錦鯉、金絲熊;到鷯哥、松鼠、熊貓兔;再到樹蛙、蜥蜴、羅漢魚;每個時代都會出現熱門寵物系列。前些天,看到雜誌上介紹現在最受歡迎的貓貓狗狗的品種類別,著實感受了一把“眼花繚亂”。異短、英短、折耳、豹紋貓、加拿大無毛貓、喜馬拉雅貓、金吉拉貓;泰迪、拉布拉多、阿拉斯加、哈士奇、薩摩耶、松獅……只聽名字就已經讓我感覺很高級很名貴了。

現在,又流行起了養貂,可愛乾淨的小銀貂確實很適合生活在高壓環境下的上班族,好打理也不需要太大的占地,是培養愛心、放鬆心情的理想之選。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從寵物的名貴程度與更新換代的過程中,我們明顯的感受到了建國60年來各項惠民政策、惠民工程惠及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百姓的衣食無憂、生活富裕,社會的和諧穩定,讓我們清晰地認識到每個巨變的美好,期盼每個騰飛的喜悅。在建國60周年之際,讓我們珍惜身邊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為祖國更好的明天繼續努力和奮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