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樣快速的判斷寵物是否感染寄生蟲


犬和貓

寄生蟲都有一定的潛伏期,在潛伏期階段,貓狗通常不會有太明顯的反應,因此也非常容易被家長們忽略,錯過最佳治療階段。

一旦病發,貓狗痛苦,主人也心疼、操心。在這裡小編總結了貓狗常見的體外寄生蟲、體內寄生蟲的初期表現症狀,養狗養貓的主人們瞭解後可以更及早的發現寄生蟲,避免愛寵遭受痛苦,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一、如何發現體外寄生蟲(跳蚤、蝨子、蟎蟲、蜱蟲等):

貓狗在感染體外寄生蟲初期,表現一般為比以往更頻繁的啃咬尾巴、身體、抓耳朵;性格也容易煩躁,睡覺期間、玩鬧之間忽然就趴下來舔舐身體。

初期檢查可發現:

1)檢查耳部會發現有褐色污垢、耳朵發臭;

2)扒開貓狗皮毛會發現皮膚上扁平深咖啡色螞蟻大小物體、緊叮著貓狗皮膚的黃豆大蟲子、白色略呈透明狀顆粒。

二、如何發現體內寄生蟲(蛔蟲、絛蟲、鉤蟲、心絲蟲等):

貓狗在感染體內寄生蟲初期,表現為比往常消瘦、精神不振、拉稀、易疲勞等。

初期檢查可發現:

1)貓狗糞便排出蟲卵、成蟲;

2)糞便有腐爛的惡臭;

3)食欲減退;

4)食欲正常卻不長肉甚至更加消瘦;

5)貓狗肛門周圍有白色扁平節狀物。

主人平時應多注意貓狗的身體反應,通常貓狗身體不適會表現出來,因感染寄生蟲初期表現不明顯,極易讓主人忽略。一旦發現狗狗有以上表現,主人應立即檢查貓狗身體。

確診體內寄生蟲:體內寄生蟲不容易判斷,主人可去可靠的寵物醫院對愛寵糞便進行化驗確診,一旦確定,及時治療。另外,對於體內寄生蟲,主人最好能做到定期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