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不能喝酒

5304


貴賓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都嘗試過給狗狗喝酒,而狗狗喝酒後也會跟人一樣出現酒醉狀態,比如步履蹣跚、興奮、意識模糊等,

有的主人覺得狗狗醉酒很呆萌,可是如果給狗狗過度飲酒有可能會威脅到它們的生命安全。

我們都知道酒中含有乙醇,如果大量飲用會對狗狗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先興奮後抑制的作用,醉酒的狗狗通常表現為嘔吐、躁動、步履蹣跚、意識模糊、尿頻、行為異常等,過度飲酒的話,狗狗會出現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呼吸和心跳抑制等情況,並最終導致死亡。

有人可能會問,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能否給狗狗飲用呢?我的回答是,不能。狗狗的身體結構跟人類有很大差異,因此我們不能把人類的標準套用到狗狗身上,狗狗體型較小,有可能一點點酒精就會讓它們直接倒地。而即便是有“好酒量”的狗狗,飲酒會加重它們的身體負擔,

實在無益于狗狗健康。此外,狗狗個體之間也存在很大差異,千萬不要因為其他寵友說可以喝酒就讓自家狗狗也喝,否則出現任何不好的情況,主人後悔都來不及。

其實對狗狗來說,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如果主人想讓狗狗喝點其他東西,少量的優酪乳、果汁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切忌給狗狗喝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