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為什麼不吃飯 解析狗不吃飯的5大原因

狗為什麼不吃飯,狗狗跟我們人類一樣,也會出現不願吃飯的情況,這個時候很多主人很是著急,試遍了各種方法讓狗狗吃飯,但是好像都不起作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先知道狗狗為什麼不吃飯了。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生病

不少主人一看到狗狗不吃飯就會立刻懷疑狗狗是不是生病了,如果是這樣,你可以先檢查一下狗狗有沒有鼻涕、體溫是否正常、鼻鏡是否乾燥、能否正常活動等。

對策:當你無法確認狗狗是否患病時,可以帶它們去寵物醫院做個檢查,獸醫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二、發情

狗狗到了一定的年紀後也會考慮狗生大事,除了不吃飯外,有些狗狗可能還會出現精神狀態不佳的現象。

對策:茶飯不思是正常的,主人不必過於擔心,過一段時間就會好。

三、沒有運動

為了讓狗狗更健康,主人們都會保證狗狗有一定的運動量,

不過如果碰上陰雨天,那麼狗狗很有可能一連幾天都無法出門,當它們的活動量減少後,食量自然也會有所下降。

對策:對於中小型犬,主人完全可以通過在家中玩遊戲來達到讓它們運動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選擇較為開闊的地方作為遊戲場所,同時要保護好狗狗和其他家庭成員的安全。

四、挑食

有些主人為了讓狗狗吃得更好,於是就費盡心思地給它們做各種好吃的,而一旦恢復供應日常狗糧後,狗狗可能就會因為狗糧適口性不好而拒絕吃食。

對策:餓它一頓或繼續費盡心思地做各種好吃的,看你怎麼選擇。

五、消化不好

造成狗狗消化不好的原因很多:一次吃太多、連續幾天吃太飽、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腸胃有問題等。

對策:輕度的消化功能障礙可以通過服用健胃消食片來解決,而如果是因為消化道疾病引起的消化不好則需要先治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