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奇聞趣事

西班牙科學家發現一種已經“滅絕”的蜥蜴

馬德里當地時間三月十八日,西班牙一家名為El Pais的報紙報導稱,西班牙生物學家現了一種據稱已經在五百年前“滅絕”了的巨型蜥蜴。

這家報紙報導稱,以前有關這種蜥蜴的知識都是通過研究化石搜集到的。但去年夏天,西班牙的生物學家在金絲雀群島(Canary Islands)的懸崖峭壁上發現了六隻仍然存活著的這種蜥蜴。

據負責此次研究的生物學家胡安-卡洛斯-蘭德(Juan Carlos Rando)稱,“根據國際上目前通用的標準,金絲雀群島上發現的這種巨型蜥蜴已被定為“已滅絕”物種。

生物學家們是在長時間的研究之後才確定這六隻蜥蜴的種屬的。

他們於上週五公佈了這項研究成果。目前這六隻蜥蜴已被嚴格地保護起來。據稱,不久以後,它們將被重新放歸自然,生息繁衍,不過仍將受到嚴密的監督和保護。

這種蜥蜴體長達半米,行動遲緩,極易受到攻擊,很容易成為貓科動物的獵物或者被人類捕獲。

蘭德還表示,生物學家們曾於1974年在金絲雀群島上發現過另一種以前被認為已經“滅絕”的蜥蜴。那種蜥蜴在政府採取措施保護之後,已經開始逐漸繁殖起來,目前數量已經不少。

科學家們認為,這個群島上的蜥蜴是在一千五百萬年前從非洲來到這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