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導肓犬遇刺受傷不發聲 繼續送主人上班

最近日本的埼玉縣發生了一起令人心疼的事件,一隻盡忠職守的導盲犬奧斯卡在引導主人上班的途中,被不明人士拿尖銳物體惡意刺傷,儘管屁股上都是鮮血,奧斯卡依然不敢發聲,忍著痛楚,繼續陪伴主人上班。直到奧斯卡平安的將主人送至公司,主人才被同事告知狗狗受傷,趕緊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奧斯卡是一隻受過訓練的導盲犬,已經陪伴主人整整七年的光陰。

主人因網膜色素變性症而在10年前失明,奧斯卡便是在7年前來到他的身邊。

正當奧斯卡一如往常的引導主人去上班時,途中遭到不明人士的襲擊。

由於導盲犬接受的訓練是,除非是傳達危險的訊號,否則不能向服務的視障者發出聲音;因此當奧斯卡遭到攻擊時,也只是默默的忍痛將主人平安送到公司。

直到公司的同事發現奧斯卡的屁股都是鮮血,腰間也有兩三處的傷口,趕緊協助送醫院。

案發當時的奧斯卡仍身穿導盲制服,然而深達1公分的傷口卻是位於制服底下,因此日本的導盲協會認為此事件並非意外事故,而是蓄意傷害。

主人表示,奧斯卡就像是他身體的一部份,是他最為仰賴也最心愛的寶貝,對這樣的行為深感痛心,更對內心造成極大打擊。

儘管外在的傷口逐漸復原,卻留下了一道道令人心疼的傷疤;對主人與奧斯卡來說,

心理的創傷也不知何時才能復原……

via: 萌寵小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