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皮膚癢怎麼辦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治療

狗皮膚癢怎麼辦,狗狗皮膚癢也是狗狗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但引起狗狗皮膚癢的原因有很多,飼主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狗皮膚癢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真菌性

看起來的樣子:狗狗出現局部的脫毛、斷毛的現象,形成圓形的脫毛區,皮屑多,或者也有脫毛,只是局部隆起、發紅,也有的結痂,下面的皮膚象蜂窩一樣,有的時候有滲出流水的情況。

我們可以怎麼治:不嚴重的情況我們可以自己治,如果只是一兩個小塊,我們可以用克黴唑軟膏或是癬淨,每天至少兩次擦在有問題的皮膚上。還有就是達克寧軟膏就是專門治真菌的,也可以給它擦。

皮炎

看起來的樣子:有可能是因為過敏或是感染了某些細菌引起的,狗狗出現瘙癢的症狀,狗狗會有明顯的抓撓的現象,皮膚上起小紅包。

我們可以怎麼治:我給狗狗試過人用的皮炎平,可以減輕瘙癢,也有消炎、治過敏的效果。

癤子

看起來的樣子:局部的膿包,破了以後會形成潰瘍。

我們可以怎麼治:魚石脂軟膏對於沒有破的癤子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破了就不能用了。

芥蟎

看起來的樣子:這是容易引起狗狗渾身瘙癢,是很強的傳染性,剛開始可能只是耳後、肚皮下面這些皮膚薄的地方感染,慢慢會蔓延到全身。皮膚出現脫毛、皮屑、起硬痂等情況,狗狗會一直撓,有的把皮膚都撓破了,然後出現發膿的情況。

我們可以怎麼治: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抹抹“福來恩”(這是一種狗狗常用的外用藥,寵物醫院都可以買到),但是大部分情況,我們自己是沒法治的,需要趕快帶狗狗去看醫生。

注意事項

上面這幾種是我覺得比較常見的,在用藥的時候還是要注意觀察,如果用對了藥的話,一般抹個一兩次就會有明顯的好轉,如果用了一天藥(大概抹了三四次)以後仍然沒有一絲好轉的跡象就應該立刻停用,換其它的藥膏或是求助於醫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