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消化不良怎麼辦 最好是有規律的餵食

金魚消化不良怎麼辦,金魚出現消化不良有可能是吃多了,造成腸胃的負擔,影響消化。在金魚的餵食過程中要注意食物要少量多餐,有規律的餵食。那金魚消化不良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1、金魚是不會撐死的,那是屬於脹死的。因為飼料在吞食之前,還沒有完全泡發。所以餵食之前要用水先將飼料泡3-5分鐘。世界上會有什麼動物會笨到不停的吃,把自己撐死呢?都是脹死的。吃多的話,加高水溫,讓他的新陳代謝加快,然後一定不要餵食了。

2、停食,水裡放千分之三的鹽,按100公斤水放20顆的量放痢特靈,按100公斤水放4顆的量放甲硝唑,這些藥都能在我們平時的藥店裡買到,鹽要到魚市才有,不能用碘鹽,爆氧,水溫保持在30度,隔天換掉三分之一的水,然後全量補鹽補藥,三次為一個療程,通常用藥一個療程便可,但是停食,換水量和水溫要保持兩個療程,

試試看吧,藥量一定要準確,操作一定要規範,不能馬虎啊。

3、金魚是屬於無胃魚,無胃魚在魚食充足的情況下會吃的很撐,這對它脆弱的消化系統照成一定的壓力,飽食後的金魚為了消化又需要增加氧量。而過量的魚食會消耗水中的癢分,金魚缺氧就會導致各器官機能出現障礙,就容易導致金魚死亡。這時候一定要停食,還要換水,把魚缸清洗乾淨。停個兩三天食物,再從少量開始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