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快死了怎麼辦 最好是去醫院治療

兔子快死了怎麼辦,兔子生病了最好是及時的給它們進行治療,如果給它們吃藥還不能痊癒的話最好是帶它們去醫院看一下,一般比較常見的疾病基本上是可以治療好的。但是如果實在是很嚴重治不好的話,也要妥善的處理它們的死體。兔子快死了怎麼辦呢?

拉稀的醫治辦法

此病發生急,死亡率高。治療方法: (1)在病兔肺中下部用煙頭燙一下,可起到溫中散寒的作用,一般一次見效,無效可再燙一次,仍無效則採用其他療法; (2)將紫皮大蒜去皮後搗成泥狀,然後按1:3的比例加入白酒,浸泡5~7天后,取其汁液喂病兔,每天喂2~3次,每次2毫升,連喂3天。此法可治療腹脹、傷寒、腸炎、感冒、球蟲等症,療效均較好。

口炎的醫治辦法

用1%的鹽水沖洗病兔口腔,再塗上牙膏,任其咀嚼,每天兩次,2~3天即可;也可用2%的明礬水讓兔子飲用,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一次,3天可愈。

兔子死後應該做些什麼

如果你愛兔子,可以讓他們死後沒有那麼痛苦,選擇土葬或者火葬,可以超度他們,念兔子的名字,或者看著他們,念”南無阿彌陀佛 “3次,願他們能夠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早日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在念的過程中,想像有佛、菩薩過來,帶走它們就可以了。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儀式,但很重要。另外,一定要去放生一些小動物,到市場買一些魚類,放到江河湖泊中。放生可以使你有很大的功德,南無阿彌陀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