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鱷龜夏冬季極端季節的護理要點


鱷龜

鱷龜對於天氣的忍耐力是極強的,在夏季以及冬季的極端時節,鱷龜雖然可以耐受很大溫差,卻也要注意防護要點,否則往往會造成鱷龜中暑死亡或疾病,

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夏季最熱以及冬季最冷的時節,鱷龜該如何養護。

一、鱷龜夏季護理要點

每年7~8月份為夏季中氣溫較高的月份,部分地區野外溫度超過40度,地表穩固更是接近60度,即使是水面溫度也在45度左右。在這種極熱的天氣條件下,鱷龜往往會因為溫度過高而中暑。此時,鱷龜池中水位要確保在30釐米以上,並要進行遮陰措施或在池中種植部分水生植物,儘量將池水溫度保持在35度以下。當以上措施不能發揮有效的降溫效果是,可以注入自來水、井水或其他河、湖等地下水進行降溫。

二、鱷龜冬季護理要點

相對其他龜類來說,鱷魚龜較為耐寒,0度以上均可以安全過冬。即使是在零下-2度的低溫時,

鱷龜在7天內也不會死亡。同時可以將室外的龜搬進室內進行過冬,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可以將鱷龜放進溫室進行加溫飼養,這樣龜可以避開冬眠期,其生長速度較室外飼養的鱷龜快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